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选后 我中意乐风1.6L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3:40  新浪汽车

  计划买车已经有阵子了,从海选到确定也一月有余,在这里讲讲自己的经历吧,和大家分享一下。

  大学一毕业就拿到了驾照,在中关村当白领也有3、4年了,不过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时机来买车。今年在“06年06月06日”跟老婆领了证,两个人的日子就需要好好计划了。一过了“十一”,节日可不少,肯定少不了走亲访友,于是跟老婆商量,决定出手买车。向来主内的老婆这回大撒把,说只要不难看、适合家用、省油就成,车价在10万以内,特别喜欢的车可以透支,但不能超过1万,否则从我的零花钱里扣……

  我还是比较倾向于买三厢车,家用车嘛,我和老婆都适合开。而且既然老婆规定了上限,那就不要太省。至于手动的还是自动的,鉴于老婆马上就学完车了,自动挡可以给她更大的信心。总之,我追求的就是在我和老婆的共识之上,希望动力好(我喜欢超车)、空间足够就行、服务要周到,基本上就是说车不用太大,但动力要足,比如1.6L排量的,而且要大品牌。所以目标初步锁定为三厢Polo(新的叫劲取,有点绕嘴)、雅绅特乐风飞度(三厢改叫思迪了)、骏捷还有奇瑞的A516(520就算了,油钱省点是点)。

  初审由老婆主持,除了奇瑞A516的造型没有通过老婆的审核外,其余都顺利通过。剩下的事完全由我做主。我是学工科的,排除法是擅长。选车当然要多比,慢慢筛选出最适合自己的车型,用时髦的词说就是海选、PK。

  首先被PK下去的是小宝马——骏捷。骏捷的造型确实不错,不过对我们来说,这车有点大了,我并没有那种一味地追求车大的购车心理。这车就先放到备选方案吧,再看看别的车。

  Polo给我留下的印象比较深,车门比较沉,坐到里面挺踏实。改款改得也不错,外观感觉比老Polo生动了许多。不过也听说,改款后原来的四轮盘式制动降格为前盘后鼓。而且在预算内的自动挡Polo只有1.4L排量的,动力只有50多千瓦……听朋友说实际开起来还可以。但我还是想买1.6L的,可从目前的情况看,只有11.18万的劲取1.6L MT能够进入最后一轮名单,可惜是手动,而且还要我奉献几个月的零花钱。

  乐风的外形不错,属于稳中有动的那种,绝对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家用车。此外,还有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便宜!1.6L的乐风自动挡才10.98万,看样子还能有点优惠。来到4S店自然要开开他们的试驾车。乐风开起来很好玩,比一般小车稳重些,不过同样很灵活。此外,听一个在汽车公司干过的朋友说,上海通用公司的售后服务非常好,每次维修或保养之后都有电话回访,这正符合我和老婆的要求。所以,乐风1.6也进入最后一轮了。

  至于思迪,或许是我有点民族情结。而且这种两厢改三厢的车,怎么看车身线条都不够流畅,和原创三厢有点差距。思迪的价格比原先低了一些,但毕竟预算有限,只能买1.5L MT基本型。在小区里兜了好几圈,手动变速器还是没有自动变速器方便,毕竟,给老婆信心很重要,否则以后我可就滴酒不能沾,成专职司机了。而且还是贵,不如Polo、乐风性价比高,看来也得备选了。

  最后一个选择就是善于降价的雅绅特。经过几轮降价,现在的价格还真便宜了许多,跟乐风差不多。既然决定买车,那就无所谓以后降不降价了。可万一它在我买车后第二天就降价了,心里还是有些会不爽的。雅绅特也没有1.6L的车款。去现代的4S店是在上周六,除了询价,自然要开开他们的试驾车。1.4AT的动力还可以,但还是没有1.6L的过瘾。除此之外,别的方面还是不错的,也进入最后一轮吧。

  剩下的三款车:Polo 1.6MT、乐风1.6AT、雅绅特1.4AT。说实话,追求动力的我更钟情于前两款。特别是德国车的品质向来备受推崇,Polo自然不会让人失望。只是对比从各家4S店搜罗来的产品资料上看,二者的配置差别还是相当明显。怎么取舍呢?老婆大人有句话说得对,这次买的车,是家里的第一辆,但绝不是最后一辆。这话也正是我想的,11万花出去了,总要追求点生活享受吧?而且那天去雪佛兰4S店的时候,那里的销售人员说乐风1.6正有个48小时体验的活动,能把车开回家。我跟老婆决定“排队”享受这份免费的午餐。

  轮到我们体验乐风的时候是周五,很兴奋,专门请了假去提车,下班后开着它去接了老婆,吃饭,兜风,很晚才回到家里。第二天和老婆又到郊区飚了一天,采摘秋日的丰收美景,过了一回有车族的生活。两天的日子很快,跑了市区、环路、高速;郊区的县级路和一小段山路,参与了堵车高峰,感觉乐风很省油。因为拿车时油箱里已有油,并且这两天是边跑边加油,所以油耗计算不是绝对精确,两天跑了200多公里,平均油耗应该在7-8个之间。自动挡车这样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期间专门找了一个大空场地,让老婆小试了一回,老婆非常满意我的选择,大呼:开车原来没有那么难。

  周一中午就要还车了,不过老婆已经发话:“就是她了!”。嘿嘿,我们的乐风生活从此开始了。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