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运河文明的超越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5:52  今日早报

  本报作为新浪网在浙江的惟一合作媒体将全程报道这一活动

  早报讯 万人手拉手亲近大运河、乘着水上巴士体验运河、中秋赏月夜游运河……国庆长假着实让运河火了一把。整治后的运河杭州段如此动人,其他段又是怎样的风景、有怎样的故事呢?一支由专家、学者、记者和志愿者组成的“运河之旅”考察队,将用他们的眼睛和笔,共述大运河的前世、今生和未来。

  从今天开始,早报携手新浪网开展的新浪——别克君越“运河之旅”公益活动崭新启动,随车体验的队员也正在火热招募中。今日早报成为本次活动浙江省内惟一一家合作媒体,其他5家深度合作媒体为:旅游卫视、国家地理杂志、北京青年报、新民晚报和现代快报。

  行程长达1800公里历时7天

  20年前,《话说运河》第一次将人们的视线聚拢到京杭大运河身上。20年后,新浪网和上海通用汽车共同发起的新浪—别克君越“运河之旅”公益活动,就是想带你去体验不一样的大运河。

  本报将特派记者跟随考察队全程参与报道,每天向读者发来关于运河沿岸风土人情、运河整治、学者评论、志愿者感悟等报道。通过对京杭大运河的全新考察,更加全面、深入了解运河,并为运河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推波助澜,摇旗呐喊。

  按计划,“运河之旅”考察队将于10月15日从北京通州出发,自北往南,沿运河而下,途经开封、扬州,于10月22日到达杭州。整个行程长达1800公里,历时7天。考察队将深入考察运河沿线的经济、文化,感受运河文明的巨大历史贡献,体验大河文明的超越之路。

  考察队将网上招募4位志愿者

  “运河之旅”考察队将从网上招募4位志愿者,与专家、学者一起共同乘车体验大运河的魅力。目前,队员招募活动正在新浪网火热进行中。而早报会向主办方推荐符合条件的读者,使你享有体验“运河之旅”优先权。

  不要犹豫了,如果你十分关注运河历史文化,如果你对运河申遗有着独到的感悟,如果你有时间,想走出家门看看别处的运河,请赶快拨打早报热线85055555、88818881,或发邮件至yunhezhilv@sina.com报名。只要你说出自己的职业、报名理由、有何特长,就有机会亲身体验“运河之旅”。

  主办方透露,参与“运河之旅”的特约嘉宾有CCTV-10套的百家讲坛主持人,也有新华社记者。旅途中,4位志愿者和专家学者一起,将随时上传博文和照片,以博客形式叙述自己的沿途见闻和感受。

  体验活动结束后,将由网民投票,在这4位志愿者中评选出一名“超越人士”。这名幸运的志愿者将获得别克LaCROSSE君越车免费使用一年的大奖。(实习生 王兆锋 见习记者 庄小蕾)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