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住运河边的她代浙江出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5:51  今日早报

  “运河之旅”志愿者招募完毕,本报特派记者随车队明日从北京出发

  早报讯 “没想到我的梦想成真了!”对于浙江惟一入选“运河之旅”的志愿者,27岁的瑜伽教练邹小洁直呼幸运。明天,她将和从全国精挑细选出来的其他3名志愿者一起,跟着众多名家、专家和媒体从北京通州开始他们的“运河之旅”。

  自从本报10月10日推出新浪—别克君越“运河之旅”公益活动志愿者招募活动开始之后,全国各地的网友几乎把新浪网报名网页挤爆,早报的热线也响个不停。浙江的报名者中,有三代都在运河边生活的老杭州,也有建博客搜集运河照片的摄影师,还有浙江大学哲学系的教师。最后,家住杭州的资深瑜伽教练邹小洁被评审组选中,成为浙江的惟一代表。

  记者昨晚联系到邹小洁,她说网上招募志愿者的时候,自己正在外地爬雪山,是朋友在早报上看到消息告诉她的,她就赶紧报名了。“我的家就在运河边上,从小对水有着特殊感情。这几年来眼看着运河变得越来越漂亮,我不再满足于坐坐水上巴士看看运河,而是产生了游览运河全程的想法。”

  说到被选中的原因时,邹小洁笑称可能是她与运河有缘吧。事实上,曾当过老师、现为瑜伽教练的邹小洁,具备了扎实的文字功底和良好的身体素质,还有她丰富的旅行经验以及对网络的熟悉,这些完全符合运河之旅活动志愿者的条件。

  邹小洁说:“我参加这次活动就是想以一个普通市民的角度来了解运河,通过我的所见所闻来宣传运河。我算打个前哨,以后有机会还会带着父母再游运河,把运河介绍给我的学员和驴友,让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来了解我们身边的运河文明。”

  据悉,和邹小洁同时入选的另外3人分别是:金文君,上海人,某都市生活杂志社记者;崔征,北京人,中国银行员工;马欣,天津人,科技公司销售总监。

  明天,在北京通州运河文化节开幕式后,“运河之旅”考察队将从通州正式发车,开始这次超越之旅。本报作为此次活动浙江省惟一深度合作媒体,特派记者全程参与,跟踪报道发回前线的最新消息,代大家感受深厚的运河文明,体验超越之旅。(实习生 王兆锋 见习记者 庄小蕾)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