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卡车首次亮相国际顶级商用车展引来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4:40  商用汽车新闻

  在堪称商用车故乡的欧洲,在沃尔沃、奔驰、曼、斯堪尼亚、雷诺、依维柯、达夫等顶级商用车品牌齐聚的德国汉诺威,华菱作为惟一参展的中国卡车企业,在展馆升起了令中国人激动的五星红旗。

  挑战欧洲?

  在车展现场,在种种豪华的、先进的、奇异的卡车中间,华菱卡车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而且跟国际巨头成千上万平方米的展台比起来,华菱仅仅120平方米的展台更是相形见绌。然而,这个展台却并不乏人气。

  记者在展台的一个小时里,就看到无数黄头发、高鼻子的观众前来参观、询问。记者简单跟他们沟通了一下,发现这里既有直接的卡车用户,也有不少卡车经销商。

  有一支来自意大利的卡车经销商队伍(其中包括总经理和翻译等人),他们对华菱卡车表现出极大的合作意向。当记者询问他们为何对华菱有兴趣时,他们说:“欧洲卡车市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新面孔了。现在,来自中国的华菱让我们看到了新的机会。”

  无知者无畏?

  亚洲出产的卡车品牌并不少,可是能在汉诺威车展亮相的,寥寥无几,为什么呢?

  有人说,华菱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也有人说,华菱是无知者无畏。然而,这个无畏的新来者却叫欧洲卡车列强们紧张。

  在华菱展台,记者看到一个人围着华菱车上看下看、左看右看,甚至还爬到了车下仔细看,记者上前了解到,他是曼公司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我想了解中国的卡车哪些地方有很大不同,使用了什么样的新技术。”

  接下来,记者又看到了一些(不下五个吧)胸前佩有斯堪尼亚徽章的人在对华菱车仔细研究,他们告诉记者:“很高兴这里又有了新面孔。我们既是对手又是伙伴。

  班门弄斧?

  欧洲的卡车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卡车技术也非常成熟。对于华菱,到汉诺威车展是否有班门弄斧的风险呢?

  从展会现场看,这个风险远比想像的小。无论是竞争对手还是合作者,都对华菱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就其原因,欧洲的卡车品牌虽然很强,但是已经太久没有新面孔了。无论是对用户还是经销商而言,都迫不及待地盼望有新的机会。

  对于进入欧洲市场,很多中国卡车企业都望而却步,但是华菱从面市开始,就瞄准了国外市场,而此次能在欧洲市场练兵,则是华菱提高品牌,走向全球重要的一步。本报记者 姚蔚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