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通安全大型公益活动即将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04: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16日上午,带来欢声笑语的“中江表妹”李永玲,结束前晚在涪陵演出欲返回成都。在渝宜高速左线63.7公里处遭遇车祸:大雨中行驶的车突然失去控制撞在道路中间的防护栏上,横着停在高速路中央。由于没有离开汽车而仍留在车里,也没有设置路障警示牌,埋下了发生二次事故的隐患,导致更大的灾难发生,一辆皮卡从后面冲了上来,直接拦腰撞上。李永玲去逝,享年48岁。

  这次事故用生命为代价,再次警示大家,注意交通安全,也引起了交通安全方面的大讨论。本报决定在红星路步行街广场举办主题为“安全驾驶安全车,大家负起责任来”的交通安全大型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美津浓(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鼎立支持。

  本报记者 陈德

  活动特别关爱“下一代”

  孩子上街过马路,因缺乏对事物的正常判断和单独处理的能力,时常出现一些顾此失彼的危险行动。如有的把球踢到路上,就不顾一切地去追赶;放学后成群拥向街道,有的追逐打闹,闯入机动车道……

  去年,国家教育部与公安部等部委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中,公布了2004年因交通事故造成的学生伤亡人数,其中中学生死亡1767人,受伤10098人,造成小学生死亡2656人,受伤10819人。生命如花般灿烂,生命又如花般脆弱。交通安全,维系着社会的稳定,牵动着家庭的幸福。本报携手交警、教育部门向中小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的知识,同时发放小学生过马路的交通安全标志——小黄帽。

  安全驾驶 集中展示

  城市是人口高度集中的地方,交通情况非常复杂。驾驶员必须要认识和掌握其交通特点、安全行车注意事项、正确判断和处理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动态,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做到随机应变,具有熟练的驾驶操作技能:准确、迅速、灵活和规范化,才能确保行车安全。本次活动特别设置安全驾驶训练营,采取寓教予乐的形式,交警现场就日常车辆检查、驾驶员坐姿、如何控制煞车及躲避障碍物、如何弯道驾驶等一系列看似简单却对行车安全十分重要的要领作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高你的安全驾驶技术。

  教你如何购买“安全车”

  你的汽车安全吗?你的汽车有多结实?即便是有多年驾龄的老司机,可能也不会对这个问题给出准确的答案。对于大多数汽车消费者来说,安全就是一个没有被量化的模糊概念——一堆难以读懂的专业术语,例如ABS防抱死制动系统、BA制动力辅助系统以及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等等。尤其是,当前国内汽车企业在制造和销售环节对待车辆安全上的做法上参差不齐,消费者在购车时问及安全性能问题,许多人的回答都是“没问题”。而至于是否真的没有问题,能够检验的标准也只有“实践”了。

  谁都不希望发生交通事故,也不愿通过血的代价来换取对车辆安全性的评估。那么究竟应该怎么评价一辆汽车的安全性能?通过本次活动,你就会找到答案。

  ·配套活动·

  “美津浓杯”4 VS 4城市精英足球赛

  旨在塑造我们的城市英雄,倡导健康时尚的生活态度,作为交通安全大型公益活动的补充,特别举办“美津浓杯”4 VS 4城市精英足球赛,64支球队分为8组进行比赛,设上下场,时间各10分钟。符合条件的参赛选手将获赠由美津浓(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提供的美津浓专业比赛服一套。同时,本次比赛将设置以下奖项:冠军奖5000元;亚军奖3000元;季军奖2000元;而特设的城市射手奖、城市英雄奖将各奖美津浓专业足球鞋、运动鞋一双。

  报名热线:028-86755775转8005或8010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