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实施同门竞争策略 借C2扩大细分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张爱丽

  上周,东风雪铁龙在北京对外宣布,东风雪铁龙C2将正式在国内上市,其共有5款车型,售价为7.78万至10.68万元。其最低售价比媒体原先预测的价格高出近7000元,与其同门师兄东风标致206的售价基本吻合。由此可以看出,其最有力的竞争对手则是东风标致206。

  C2的内在与206的血缘关系深厚。同一平台生产、车身尺寸、轴距、动力参数等都基本相同,甚至连内饰设计都几乎一模一样。C2与206的正面竞争将无法避免。

  神龙为何要重复进入这块市场?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东风雪铁龙公司推出C2有两个目的,第一是缓解206下滑的趋势,与206实现互补,扩大市场占有率。东风标致206从3月份上市销售至今,仅在4月份创下了销售新高,自此销售一路下滑。业内相关人士认为,这与206产品做工的精细度不够和浅色内饰不易被接受有关。因此,东风标致提前推出了1.4L的206。

  至此,东风标致在206上市仅半年后,便提前推出了新排量的车型,并且对各地终端市场实施了限价优惠2000-5000元的销售政策。可见,东风标致对206已经做出很大的举动,在销售依然没有明显好转的情况,试图通过C2的推出,缓解206的下滑趋势,并且与206互补,扩大在该细分市场的占有率。

  东风雪铁龙推出C2的第二个目的是缓解竞争车型降价和新车型上市带来的冲击。业内人士认为,206销售的下滑,更多原因来自市场竞争环境的变化。206上市初期,东风标致把飞度、POLO、雨燕、乐骋做为了主要竞争对手。这些竞争车型中的飞度和POLO,纷纷在206上市后推出了全新改款车型,尤其是新POLO的上市,最低价格仅为9.38万元,这个价格直接对飞度和206造成了影响。飞度在终端市场的优惠促销,对206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206的1.6L车型的竞争力被大大削弱。

  对206造成影响的不止是两厢车型,福美来2代8.18万元的超低价位入市和雅绅特的大幅优惠,对206的影响同样不可低估。在没有大幅优惠促销的支持下,206显得形单影只,推出C2将是最好的市场策略。

  C2能否救市?国产C2源自雪铁龙C2,但又与之不同。东风雪铁龙C2采用了五门版本,而且外观、内饰细节的设计方面,也要优于欧洲版C2,再加上其颇具竞争力的价格,其对消费者的吸引指数有可能会远远高于东风标致206。

  

  C2竞争车型售价

  车型厂家指导价(万元)

  标致2067.78至10.88

  乐风 8.18至9.98

  乐聘 8.49至10.29

  雨燕 8.48至9.48

  新POLO 9.38至12.28

  飞度 9.48至11.68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