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国Ⅲ标准实施 东风日产TIIDA泰然处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4:45  新浪汽车

  在北京和上海相继实行国Ⅲ标准以后,广州也紧跟步伐,在今年8月底也公布从9月1日起正式实行该标准的消息,成为第三个实施该标准的城市。这就意味着不符合国Ⅲ标准的新车将不得在广州市场销售和上牌。对于库存的不达标的新车来说,本政策就如同一枚“重磅炮弹”,压得经销商纷纷降价促销或将车转至尚未实施国Ⅲ标准的地区。

  据悉,北京市早于2005年12月30日起就率先对轻型汽油车和轻型燃气汽车以及重型柴油发动机和重型燃气发动机(重型汽车)实施了该标准。上海环保总局紧随其后提出公交等重点行业机动车率先实施国Ⅲ标准,其余新车从2007年起全面实施的要求。截至目前为止,全国范围内已经实施了该标准的只有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大城市。而在日前举行的全国环保科技大会上,记者获悉,国Ⅲ标准将从2007年7月1日起在全国统一实施,届时未达标的新车将禁止销售。

  目前,北京市环境保护总局已经发布了20批次达到国家第三阶段排放标准的车型目录,涵盖了104个国内外主要生产厂家的1465种车型。东风日产旗下的TIIDA就列在其中。因此,早已达国Ⅲ标准的TIIDA系列车,包括三厢的颐达和两厢的骐达,在大量欧Ⅱ(相当于国Ⅱ)新车陷于水深火热之中时,却能够泰然处之。

  业内专家告诉记者,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车辆有两个突出的特点:一是可大幅度削减单车的污染物排放,其排放比达到国Ⅱ标准车辆减少50%以上。二是可以加装OBD。这两点的实现,对汽车发动机的技术有着很高的要求。

  据业内人士分析,两款TIIDA都配备了NISSAN全新开发的HR16DE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就是环保和省油。其关键在于低污染的高燃烧率及特别装备的两个氧传感器和两个三元催化器,确保了HR16DE发动机在环保方面的领先地位。相关调查数据显示,TIIDA的排放比日本2005年的废气排放法规的标准还要低75%,超过了欧Ⅲ标准,同时,油耗比同排量发动机减少了20%。

  业内人士还指出,实施国Ⅲ标准是对车商硬功和综合能力的通盘考验。在环保是时代的主题这一大前提下,实施国Ⅲ标准以及更高排放标准将是中国汽车发展的大势所趋。在这种趋势下,像东风日产TIIDA这般既达到国Ⅲ标准,又集环保和省油于一身的汽车,无疑会在市场中占有很大的竞争优势。(YUKI)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