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凡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渎职民警10天内须被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0:2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消息 全国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电视电话会议昨天在京召开,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指出,在明确民警分包责任的基础上,凡发生3人、5人以上事故的,要在10天之内把玩忽职守的责任人处理到位。

  刘金国指出,要争取把预防事故工作纳入平安建设,作为对领导干部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要把全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目标层层分解,落实交警总队领导包地市、支队领导包县区、大队领导包乡镇的领导责任制,将所包地区预防事故工作情况与领导干部本人的年终考评奖惩挂钩。民警要包村庄、包路段、包客车,明确职责任务。

  刘金国说,发生特大交通事故的,首先要检查分包民警是否尽到了职责,分包领导是否尽到了职责。凡是玩忽职守、失职失察的,要坚决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凡是发生3人、5人以上事故的,要争取在10天之内把有关责任人处理到位。要坚持实事求是,防止虚报瞒报事故。否则,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据介绍,公安部从9月20日开始到年底,在全国开展预防重大治安灾害事故专项督察工作,查隐患,堵漏洞,压事故,保安全。督察的主要方式是暗访,发现问题。目前,部交管局已有5个督察组到重点地区开展督察,这次电视电话会议后,还要陆续派出10个组下去开展工作。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