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搞自主品牌要耐得寂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0:14  重庆商报

  上周惊闻,华晨的研发主帅赵福全已从华晨离职。这个当年从戴克集团研发总监跳槽到华晨的“海归”,是国内自主研发领域代表性的专家,其主持开发的华晨骏捷目前正在市场热卖。

  赵福全曾对笔者说,能把自己在国外近20年的知识积累带回国,领着一群中国人设计开发自己的车,是他此生的追求和梦想。如今他为何又放弃了自己的梦想?

  抛开其个人的原因,归根结底还是环境的问题。我们自主品牌的发展环境,容不下、留不住赵福全这类的人才。

  赵曾经感慨,国内自主发展虽热,但是还没真正走在良性的轨道上。真正搞自主的企业和个人是孤独的,赵恐怕是饱尝了前行中的寂寞。而现实中显然还有很多不如人意的地方。譬如支持政策多停留在纸面上、落实得少;企业搞自主投机的多、空喊的多,真正下决心的少。

  为发展自主品牌在孤独中寂寞前进的华晨,长期以来,企业高层动荡的新闻接连不断,赵福全的离开再次说明:搞自主品牌,任重而道远,忍不住寂寞,就找不到舞台。所谓“耐住寂寞二十年”的精神,搞自主品牌的人才,也同样需要。(车亮)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