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油要有度勿贪小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09:04  大河网-大河报

  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可在有车的生活中,过度节油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这应当引起广大朋友的注意。

  有的人为了节油就买小排量的便宜汽车,安全性方面它肯定不如大排量的汽车,空间没有大排量的大,舒适性没有大排量的好,使用年限也比大排量的短,便宜没好货,吃亏的还是自己。

  有的人为了节油不开空调,这样虽然节省了汽油,但会对人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夏天有可能中暑,尤其是儿童。

  有的人为了节油,把修车工具、备胎等统统放弃,这样虽然车的载重少了,出门遇到个小故障就不方便了。

  有的人为了节油,采用步行、骑自行车和乘公交车等方式出行,但是,生活的便利性却大打折扣。

  我们为什么买汽车?在现在这个高效率的社会中,买车就是为了提高效率。我们改用其他出行方式,每天汽车的折旧费我们暂且不说,有了汽车还让我们选用低效率出行工具,我们耽误不起时间呀!

  综上所述,要医治这种过度节油的“病”,就要相信生活越来越好,现在比以前好,将来也一定会比现在更好。只有对未来不感到担心,才能克服过度节油、不敢消费的毛病,高高兴兴地享受有车的生活乐趣!

  □王会敏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