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本周最佳提问:改装轮胎要注意什么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6:42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设置:[ ]

  (获得精美不锈钢运动水壶一个)

  读者孙先生:我想将我的汽车的轮胎升级,变大一些,更为美观一些,请问要注意哪些问题?

  何师傅:轮胎升级所涵盖的意义通常有两种:一是轮胎等级的提升,另外则为轮胎尺寸的加大,你的情况应为后种。

  轮胎尺寸加大问题,最重要的是以同圆周为前提,其次是轮胎尺寸加大的计算问题,以195/55R15的尺寸为例,195代表轮胎宽度,单位是mm。而55代表扁平率,单位是%,55即代表胎壁的厚度是胎宽的55%,而通常55系的轮胎还可以兼顾性能与舒适性,50系以下的轮胎行车就有点颠簸了。R则是Radials的缩写,字义是辐射层轮胎,但目前几乎所有的轿车用胎的胎面,都采用这种帘布层与钢丝层混纺的设计,因此它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了。最后的15则是代表铝圈直径。

  标准的轮胎升级前提是轮胎圆周不变,因此轮胎宽度增加的同时,扁平率也必须同时降低,这样才能维持轮胎总高度不变。胎幅以10mm为一单位,也就是195、205、215、225等以此类推,扁平率是以5%为一单位,由高而低分别为60、55、50、45、40等。胎幅升一级、扁平率也须降一级。轮圈直径以1英寸为升级单位,也就是15、16、17等,每升级一英寸,扁平率也得降低5%。因此195/55R15的轮胎在胎幅与轮圈直径各升一级的前提下,扁平率便必须下降两级,因此标准的升级规格为205/45R16。但有些标准升级规格在市场上找不到,因此在算出升级规格之后,还是得对照轮胎厂商所提供的产品规格一览表来选定适合的轮胎花纹。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车主为节省预算,常会使用原厂铝圈搭配胎宽加大后的轮胎一起使用,不过此时就需注意原厂铝圈宽度是否足够升级使用。

  何师傅信箱:xkbcarclub@163.com

  电话:85519756

  (晓健/编制)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

用户调查

新浪汽车新闻页面进行了调整,欢迎您参加小调查,并多提宝贵意见。(点击此处提意见和建议)

您认为目前宽幅的页面比以前:
便于浏览 不利于浏览 说不清
您认为目前页面上的广告比以前:
不影响浏览 影响浏览 说不清
您是否会阅读右侧新闻排行榜和精彩推荐位置的内容:
不会 说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