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车啸聚世界大观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6: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李泽俊

  大观路正在成为广州车市新的一极。

  7月,代理三个豪华品牌VOLVO、捷豹和路虎的中汽南方4S中心在大观南路开业;9月,相隔几步之遥的宝马品牌4S中心宝悦也开始开门接客。而与它们遥相呼应的是,早在2003年就已进入该区域的奥迪经销商广州锦龙和稍后落户的LEXUS经销商广州骏佳。而如果还要加上经营三菱、克莱斯勒联合品牌的锦菱和略远的位于中山大道的奔驰品牌经销商仁孚怡邦,这里已经成为广州新的豪华车聚集中心,且其店面档次和规格,已经远超当年的天河北和环市东。

  多家高档车品牌啸聚

  最先进入这个区域的高档车品牌当属奥迪。2003年11月,广州锦龙开业,其建店规格,不仅在当时,在现在也算是奥迪广州的旗舰级,目前,锦龙的店面面积到达到了23000平方米,其中展厅为1200平方米,而新建成的专业试车道达到5000平方米,分为轿车和越野车车道,适合奥迪各种车型的试乘试驾。

  在奥迪之后,LEXUS也将触角伸进世界大观板块,2005年,广州两家LEXUS经销商之一———广州骏佳正式落户世界大观,占地面积达到惊人的24000平方米,店面设计更是达到豪华车的新标准。

  奥迪和LEXUS的捷足先登,造就了世界大观在广州豪华车经营板块的重要地位,在VOLVO、宝马进行店面选址时,不约而同地也将店面选择在这里。今年7月和9月,中汽南方广州地区首家Volvo汽车品牌4S中心和宝马宝悦公司相继在此落户,世界大观板块正式形成。

  大观路板块品牌效应凸现

  随着多个品牌的进入,且个个均以旗舰店设计出现,竞争在各个品牌间已经拉开,并将更为激烈和精彩,但业内人士认为,这几个目前国内主要的豪华车品牌聚集一处,也提升了整个大观路汽车板块的地位,增加了在高档车消费群中的知名度,这对每个品牌都有好处。

  对此,各家店的老总们持一致的观点。广州锦龙总经理张飚认为高档车的发展趋势是离开闹市区,进入综合经营成本更为低廉的郊区;而对大观路带来的影响最大的就是提高了客户的选择性,有利于整个区域所有品牌的发展。“而对锦龙来说,会吸引更多的客户往这边,在绝对的客户量上会有提升。整体的量会更大,但每个品牌都要靠自身的服务来吸引客户,这才是最重要的。”广州宝悦总经理黄鑫s也认为“需要不同的品牌一起来打开市场,造成一个高档车销售的中心,也给客户更充分的选择。”

  实际上,广州车市格局正在发生新一轮的变迁。继天河北板块随着AEC及天河北名车销售店的先后撤离,珠江新城板块几大汽车城前段时间相继爆出产权争执,而在此之前,广东名车交易市场和美居汽车城也先后从珠江新城撤场。专家认为从2000年前后各方资本疯狂进城圈地,到2004年车市开始陆续出现退市潮,广州车市新一轮板块变迁正在悄然形成。在这场变迁中,走向微利的汽车销售行业逐渐被“逼”出市中心。

  但处在天河东部郊区的大观路一带,则正好以非常好的条件承接了天河中心区汽车市场的转移:这里有充足的地可以供经销商购买或租赁,并且地价更便宜,适合高档车汽车展厅及试驾要求;交通的便捷和周边楼盘如帝景山庄、中海康城的相继落成扩大了人流量。骏佳雷克萨斯总经理余世雄对此非常清晰:“目前广州高档车市场呈现往东和往南扩张的趋势,但南边的番禺市场难以拉动整个广州的消费群,而处于天河东部的大观路一带具有更好的优势。”

  经销商观点:为何会选择落户世界大观?

  广东中汽南方销售公司总经理叶苇:公司最初进入广州时,是通过授权代理的方式进行三个品牌的市场开拓,但由于对几年来的市场状况都不甚满意,集团公司决定改变经营方式,自己投资建设4S中心。在具体的地址上考虑了原先已有的车天车地展厅位置,以及整个广州汽车市场格局的特点,最终选择了在大观南路,因为此地能够建设一座符合我们品牌要求和客户要求的4S中心,并把中汽南方公司广州市场的管理集中于此。”

  广州锦龙总经理张飚:根据汽车市场离开闹市,提高客户选择性的发展趋势,我们在几年前选择了大观路,现在还觉得是个非常正确的选择,这里有充足的地可以满足建设以及扩张的需要,而且地价更便宜,交通的便捷不仅让客户能方便来到这里,也有利于客户对新车的试乘试驾。

  广州宝悦总经理黄鑫s:大观路是离天河最近的一个适合高档车生存发展的路段,空间大,交通方便,也适合公司对停车场和客户试驾的要求。最重要的是目前这一板块的发展并不充分,而考虑到这一板块的住宅区、商业区和其他设施都在处于不断完善中,因此公司对大观路这一区域的发展持乐观看法。实际上目前来看,只有大观路才能保证店面的面积。

  骏佳雷克萨斯总经理余世雄:“广州高档车市场呈现往东和往南扩张的趋势,但南边的番禺市场难以拉动整个广州的消费群,而处于天河东部的大观路一带具有更好的优势,况且未来的前景上,2010年广州亚运会还将为奥林匹克中心周围带来更大的机会。”“百分百的客户都是开车过来或打车来,因此周围交通的便捷可以使客户非常容易就到达店里。”

  (晓健/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