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荣威”下周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6:41  金羊网-新快报

  将于年底正式上市上汽“ROVER”项目结果

  新快报记者贺江华

  备受关注的上汽“ROVER”项目上周终于结出硕果,日前,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股份”)正式对外宣布,其源于ROVER75技术的自主品牌新车定名为“荣威(Roewe)”,新车将在本月24日亮相,年底正式上市。

  改名不改上汽信心

  上汽“ROVER”项目发展可谓一波三折,先是在与南汽的跨国竞购中未能全取ROVER项目,再是在消化吸收即将推出新车之际,又遭遇福特汽车公司的“拦路抢亲”,无法以“ROVER”品牌直接冲杀国内外汽车市场,但上汽显然并没有因此改变借其走向世界,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信心。上汽集团副董事长、上汽股份总裁陈虹表示:“荣威(Roewe)”是一个具有全新文化内涵与价值取向的中高端品牌,它的发布将是上汽实现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上汽荣威正是上汽与其海外(欧洲)研发中心共同开发的源于ROVER75的新品,在品质、技术含量、环保标准等各方面均对原产品进行了传承与重塑,上汽有关人士表示:新车在24日亮相后,将在11月份举行的北京车展上公布价格,并于年底正式上市。

  预计售价20万元左右

  罗孚品牌曾在2004年引进中国,当时的进口罗孚75售价在40万元左右,不过据记者了解,“源于罗孚,高于罗孚”的荣威国内价格可能在20万元左右,主攻中档车市场。上汽第一年的计划是生产5万辆,并计划在2007年实现出口。

  尽管拥有两家目前国内产销量最大的合资汽车公司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但上汽自主品牌项目无疑是其今后发展的重点。2005年,上汽旗下各种车型销量突破百万辆达到105万辆,实力雄厚的上汽也开始重点规划其自主品牌项目,以参与国际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

  目前上汽已经敲定了上汽自主品牌的第一批55家经销商,并将很快确认第二批经销商名单。在首批55家经销商中,广州拥有两家,分别为广州君豪和广州美轮,二者之前均为上海通用的经销商。

  

  上图:本报车友提供的荣威最新谍照

  (晓健/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