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彩黄金周 婺源自驾游回来谈乐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1:28  新浪汽车

  从提车到首保,我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恐怕也算是跑的相当多的了吧,嘿嘿,这主要是因为国庆黄金周期间,玩了一把时髦的自驾游,开着我刚买的乐风去了一趟江西婺源,一个被评为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原生态农村的地方,一个来回就是一千多公里,满足了我的驾驶欲望,也满足了我的眼耳口鼻,观美景、闻妙音、吃美味,还要呼吸新鲜空气。

  1号一大早我就驾着心爱的座驾——崭新的银色乐风1.6MT,接上两位朋友,加上我跟LD,一车四人,以及满满一后备箱的行李及昨晚采购的零食,出发了。一路上因为时阴时雨,事故不断,我驾驶的更加小心翼翼,加之还在磨合期,速度基本控制在100码以内,此时车内噪音控制的很好,丝毫不影响咱们四人谈笑风声。我拿出自己的iPOD MP3播放器,20G空间可以存放上千首歌,再加上乐风自带的音频输入端口,就可以直接通过乐风的音响系统播放MP3了,这在我看来比什么6碟CD更实用,足以应付长达6、7个小时的车程了。

  有乐风的陪伴,一路都是欢声笑语,不知疲倦,感觉路程都变短了,到了婺源已是当日下午,直接奔赴旅游景点,没想到首先迎接我们的就是正在翻修的公路,石头夹杂着泥浆,实在是心疼我的乐风,不过看它安安全全的通过了,我也就放心了,对乐风的“越野”能力也有了新的认识,哈哈。我们行驶在山坳之中,一边是山,一边是梯田、是溪水,远处烟雾缭绕的村庄充满了生活的气息,音响中传出了周杰伦的歌曲《梯田》的美妙旋律,真是应景啊!打开天窗,呼吸着乡村中最新鲜的空气。此情此景,我们还犹豫什么,停车、拍照,拉上我的银色乐风一起合影,它可是这次自驾游最大的功臣啊,1、2、3茄~~子~~。此时此刻,我才真正的领略到了什么是生活,那就是有车的生活,对我而言便是有了乐风以后的生活,自由自在。

  回程的路上,朋友还意犹未尽,原先还对自驾游有所担心的朋友变得比我还兴奋,出发前她还担心路太远,我一个人驾驶会太累,又担心小车能不能跑长途呢,现在看来似乎也不再需要我去解释了。“下一站是哪里?”我问,“稻城亚丁”朋友毫不犹豫的说,“单程一千多公里吧。”好家伙,我可没问题,乐风也会奉陪到底,哈哈。

  回到上海后,重新加满了油,计算了一下,此行加油一共花费了410元,约83L油,行驶1380KM,综合平均油耗约6L,这是在全程满载+半程空调的情况下得出的,比我想象的油耗还要低呢,心满意足哦。另外,回来后我的乐风里程也已经接近首保里程,去了4s做了首保,也顺便看看去婺源走的那些烂路有没有伤害到乐风,经过师傅细心的检查,没有发现任何问题,看来乐风比它的表面看上去要坚强很多。通过近3000公里城市、高速和土路的驾驶经验,我对乐风有了更深的认识,良好的操控和舒适性正是我所需要的,现在感觉当初选择乐风是多么的明智。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