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手”是这样炼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1:27  新浪汽车

  那天,老婆同学聚会归来一脸洋洋得意的诡异笑容,让我大惑不解。问之是否捡到皮夹,答曰非也。在我的追问下,方才说出其中缘由,原来老婆在聚会上得知,几位闺中好友都添置了新车,刚上路不久,技术不到家,在转弯,掉头,倒车,躲避障碍物的时候,不时有些小状况发生,不少人刚买的新车,还没多长时间,很漂亮的车就被刮碰的伤痕累累,有的人甚至付出了更大代价,险些成了“马路杀手”。究其原因,驾车时间少经验不足,新车主在心理素质与心理承受能力方面也一时难以适应复杂环境,另外,对自己驾驶车辆也了解不够,倒车线经常看不准。不过,倒车、转弯、调头这些难度系数不低的基本动作却难不倒我老婆,上述情况在我老婆身上从未发生过,这着实让老婆大人威风了一把,她在朋友们心目中的形象顿时高大了许多。得意和骄傲油然而生,用老婆的话说,没想到,一不小心竟成了个公认的“高手”。

  其实,老婆那两下子我最有数,她离真正的“高手”还是有好几条马路的距离的,这其中也没什么秘诀,还是要从当初老婆坚持要买乐风说起。当时决定买车时,我曾主张要买就买好一点,可我家那口子则坚持性价比和实用性,而更重要的原因就是老婆很喜欢乐风灵活自如的操控性能,能让她驾驭自如的就只有乐风了。

  乐风底盘扎实,行驶起来十分稳健,不像有些小车给人轻飘飘的感觉,这样的好处就是,路感增加了许多,在高速行驶时,车身的稳定性会有所增强,驾驶时手部的轻微抖动对车辆的行驶轨迹基本不会产生任何影响,而且乐风自动变速器的挡位设计了卡槽,梯形设计可以避免挂错挡,而这两点对于驾术还算不上精湛的老婆来说帮助可是太大了。另外,乐风的方向盘和各个按钮的操控力度适中,既不会太轻,也肯定在大部女性驾驶者的力气范围之内。像电动后视镜等这些行车辅助设备也设计地很到位,掌控起来更加得心应手。如此一来,老婆的“高手”就这样慢慢炼成了。近日,老婆又自信满满地宣称最近准备开始练漂移了,我听后冷汗不止。都说男人看车是看门道,女人看车是看热闹。不过对于这一点,在我老婆身上可是绝对不适用哦。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