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森蝉联大众汽车大师赛(中国)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1:1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0月15日 三亚)在大众汽车大师赛(中国)2006的最后一天,两届美国公开赛(2001和2004年)冠军、南非名将古森(Retief Goosen) 以三杆的优势再次获得大众汽车大师赛的冠军,实现了自己在职业大赛中的首次卫冕。

  目前世界排名第七的古森在亚龙湾高尔夫球场打出267杆(64-65-67-71)的好成绩,低于标准杆21杆。这是古森职业生涯的第26个冠军头衔,也是他在2006年夺得的首个冠军。

  新西兰名将坎贝尔(Michael Campbell)连续第二年在这项赛事中获得亚军,他在最后一轮打出68杆,总杆数270杆(64-68-70-68),低于标准杆18杆。此前名头不响的苏格兰选手西蒙??邓恩(Simon Dunn)一鸣惊人,在今天打出68杆的成绩后,以271杆的总杆数(68-69-66-68)名列第三,取得了他个人在亚巡赛上的最好成绩。

  泰国著名选手马山(Prayad Marksaeng)虽然在第一回合表现不佳,但他此后越战越勇,在第四轮打出全场最低杆数64杆,总杆数273杆(74-70-65-64),与英国24岁的年轻球员亚辛??阿里(Yasin Ali) (66-69-69-69)并列第四。台北老将吕文德以总成绩274杆(63-69-69-73)获得第六名。

  古森不仅捧走大众汽车大师赛(中国)2006的冠军奖杯,还获得47,550美元的奖金。成功卫冕令古森感到非常高兴,他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在职业比赛中卫冕冠军。我曾经作为业余选手在比赛中连续三次夺冠。我希望明年自己还能有机会参加这项比赛,再次卫冕。”

  古森以5杆的优势进入第四轮的比赛,今天开局他先在第5洞吃了柏忌,然后在第7洞和第9洞打出小鸟球,以35杆完成前九洞。虽然同组的坎贝尔和吕文德发挥一般,没有对古森构成威胁,但另外一组的邓恩却追得很凶。好在古森虽然在第13洞击球下水,却成功地避免了再吃柏忌,依然保持领先。

  古森说:“我今天起伏很大,犯了一些错误。这令人沮丧,因为我觉得我应该表现得更好。临近比赛最后,我总想快点锁定胜局。好在我虽然犯了错误,但仍然保持领先。后来,我想到,抓小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我告诉自己只要打出平标准杆就好了,这迫使追赶我的人去打小鸟球。”

  “在第13洞的时候,我用3号木杆开球,结果打进了长草区,我不得不用3号铁杆,我本想打到果岭右前方,结果不幸落水。第13洞的推杆是个非常关键的推杆,因为我不知道邓恩在我前面打得如何,如果我不能拿到平标准杆的话,我的领先优势将会减少到2杆或3杆。那是关键一推,它保证了我的领先。”

  落后古森6杆的坎贝尔因为急于追赶,反而影响了发挥。这位前美国公开赛冠军表示:“我想我今天打得有点着急了。在前几洞我想完成几个小鸟球,但是打的时候过于用力,因此反而吃了几个柏忌。我前4洞的成绩超过标准杆2杆,在这种情况下再去赶超就很不容易了。”

  坎贝尔毕竟是久经沙场的名将,心理素质非常优秀,在前九洞打完后,坎贝尔一度落后,但他沉着冷静地在后九洞拿下6个小鸟球,最后终以一杆的优势压倒表现出色的苏格兰选手邓恩,获得亚军。坎贝尔对于再次输给老对手古森显得似乎有点不服气,他在赛后说:“我明年还会回来的。”

  在五位晋级的中国球员中,李超成绩最好,总杆数280杆(70-70-67-73),排在并列第14名;老将张连伟和吴阿顺总杆数均为284杆;黄明杰总杆数285杆(67-71-74-73),廖贵明总杆数289杆(72-70-72-75)。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历史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