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环保局督促地方车厂商尽快申报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0:42  重庆晨报

  有望推出的标识系统将排放标准推到风口浪尖,而此时广州已于今年9月1日提前通过国务院审批,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第三个执行汽车废气排放国Ⅲ标准的城市,以上三个城市不再销售国Ⅲ标准以下的轻型车,并且低于国Ⅲ标准的轻型车也上不了牌。

  国家于2007年7月1日才在全国推行欧Ⅲ排放标准,据悉申报提前实施标准的城市已达6个。业内人士分析,部分城市提前申报,是为了延长车辆更换周期。重庆会不会提前实施时间?市环保局向处长表示,作为汽车重要生产城市的重庆,不会申报提前执行时间,既是对城市发展现状的考虑,又给本地汽车生产商家充裕的时间。希望重庆汽车厂商尽快到国家环保总局认定的新生产车环保达标国家检测单位,申报新车和进行检测。

  向处长同时表示,“国Ⅲ标准里的新车新标准、老车老标准,实际上是两套体系,一套针对新车,另一套针对在用车。新车强制执行国Ⅲ标准,而之前已上牌的车将不会受到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