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据管理引领汽车营销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6:20  北京晚报

  随着汽车销售微利时代的到来,汽车营销步入服务时代。在战鼓雷霆、硝烟弥漫的产品战、形象战和降价战后,让消费者看不见的优化管理成本、树立服务品牌差异化之战正浮出水面。

  过去,汽车销售管理就是销售量,很难以更多的数据管理作为指标,随着新的技术软件DSERP的使用,使汽车营销服务进入数据管理。DSERP是一个将企业资源计划概念,应用到汽车经销与服务业务的高度集成的经销商服务站的内部管理信息系统,包括整车管理、备件管理、修车服务、财务管理4个子系统,分为系统、采购、销售、库存、服务、索赔、总账、应收、应付、存货等十个模块。该系统具有规范业务流程、支持异地数据交换与运程事务处理等功能。对提高经销商及服务站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有很大的辅助作用。

  在汽车行业的员工培训时,人们经常可以听到这样一句语录:"4S店销售出第一辆车靠的是销售人员,而之后所有的汽车销售,靠的是售后服务。由此不难看出,核心服务流程是规范经销商售后服务的先进管理模式。

  当今按订单生产是众多消费者都不陌生的名词,也是各主机厂追求的目标,但这一目标难以实现的主要原因是销售计划和订单变动频繁,波动大。这同时也是主机厂和经销商优化库存资金消耗的一个瓶颈。而DSERP系统则能和主机厂的计划上下配合,创立以经销商需求为基础进行销售的业务流程,它可以实现对大量的业务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从根本上保证销售计划和订单的稳定性和准确性,大大降低了主机厂和经销商的汽车库存量和资金占用,成功解决了这一长期困扰营销网络和主机厂的难题。数据显示,这个功能将使汽车经销商的库存周转时间缩短30%。

  数据管理可以使汽车销售商的企业管理更加系统化、规范化和标准化,有利于企业的市场分析,营销策划。提升售后服务、零配件供应以及传递信息等服务质量,提高客户的满意度。有利于加强与主机厂的及时联系,做到质量问题及时反馈,按销定产,规范销售网络等现代市场经济的功能。

  据悉,随着海外各类汽车公司的长驱直入,中国汽车销售服务正面临着新的挤压。国内汽车销售厂商要想在汽车服务时代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空,需要信息化的系统助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