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凸显金九银十 政策因素成旺市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06: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上周的成都新车上牌总量,一举突破了2000辆。

  2001辆!印证了9月5日《车榜周周评》对十月成都新车上牌有望单日突破400辆的预言,而这个历史性的上牌量,也成为了成都晚报自建立新车上牌榜以来的最高纪录,甚至远远超过了今年5、6月间成都新车上牌的双周之合。

  就在越来越多的外地商家感叹车市“金九银十”不复存在的时候,就在眼下北京、上海一些城市正为车市的清冷而不断升级价格战的时候,成都车市何以从九月以来却持续坚挺,一路走高?

  这当然得益于成都即将于11月8日实施的《成都市机动车尾气治理方案》。来自市场的统计,成都即时将有十余万辆早期购买的汽车会因为尾气难于达标而选择换车,十余万辆车什么概念?这差不多是成都车市一年的销售总和,甚至相当于一家中型汽车企业梦寐以求的年度目标。

  此次《成都市机动车尾气治理方案》的出台,带给成都车市的巨大变化,还不仅是体现在新车上牌的总量上,同时还体现在消费者对车型的选择上。从上周的上牌榜上可以看出,“小型轿车版块”里长安奥拓、QQ、哈飞路宝三剑客的上牌量均较上周有所下滑,而以“紧凑型轿车”与“经济型轿车”构成的十万元级汽车阵营,不仅许多上榜车型较之上周都有所增量,而且各车型在上牌的数量上也相对齐整和等同,远不象小型轿车那样“贫富不均”。

  对十万元车型的热捧,一方面透露出成都人在购车过程中“一步到位”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其实还反映出成都人对汽车环保意识的觉醒,因为即将于11月8日实施的《成都市机动车尾气治理方案》,还仅是执行的国Ⅰ标准,而从长远看,这个标准也并非就是一成不变的,所以既然现在要买车,就不如直接买一辆尾气排放符合欧Ⅱ标准的车,省得今后新的尾气治理方案出台可能再次带来的换车麻烦。

  对成都来说,这当然是件再好不过的事情。

  (纳容)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