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转蓝牙汽车音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8:41  新浪汽车

  以前总觉得象蓝牙这种高科技产物有一种遥不可及的距离感,离现实生活有点远,但实际上玩转蓝牙也并非想像中的那般难。十一长假期间抽空去趟健德桥附近的大都蓝天换了原车的卡带机,这次也一步到位赶个潮流直接装上了蓝牙主机,简单来说,就是在普通CD机的基础上增加了蓝牙功能,由于我这次换的是歌韵GR-6610,它还能读取U盘和SD卡,这个功能挺方便实用的,正好也把手头上那些零零碎碎的存储卡都能用上。别的也不多说了,下面就以刚换的这款歌韵蓝牙汽车音响主机6610为例简单说说如何在车内玩转蓝牙。

  STEP1:配对

  上车打火后打开蓝牙音响主机,便可以选择“配对”了。长摁面板左侧的蓝牙按钮大概3秒左右,会出现“PAIRING”字样,打开手机的蓝牙设备进行搜索,手机上会搜到“Blue Tinum”设备,输入密码“1234”确认后就完成配对工作。

  (图1:配对中……)

  STEP2:寻找

  完成配对后每次开启主机,机器都会自动搜索蓝牙设备,此时面板屏幕上显示“LINKING...”,表明它正在搜索蓝牙信号,此时将手机的蓝牙功能打开,手机会自动寻找到信号,接着很快在手机上显示设备请求与手机连接的信息。

  STEP3:对接

  接收到请求连接的信息后,拇指一摁确认同意对接,此时蓝牙主机屏幕上会显示“LINK OK”,这就表示蓝牙连接成功,可以实现无线通讯了。

  STEP4:沟通

  手机来电时,通话的声音会通过车内置的麦克风与扬声器接收或传送实现免提通话,并且可以在主机的屏幕上显示打出和接入的电话号码,如果上个电话没说完可以通过末位回拨接着再来。此外这款主机还能支持声控拨号,但前提是对接的手机需要具备此项功能。

  还有需要说明的是,当手机来电时,通话声音会直接从汽车音响中传出,而此时音响中播放的音乐或者FM广播就会自动切换到静音状态中,这样电话来了就不用手忙脚乱地关闭广播,保障了行车过程的安全。

  (图2:来电滚动显示手机号码)

  至于大家比较关注的手机兼容性,这两天里也尝试了不少其他蓝牙手机的效果,借来实验连接的手机有诺基亚,MOTO,索爱,三星,LG,飞利浦等型号,几乎没有出现延迟或是找不到设备的状况,音质也比较清晰流畅。其实,玩转蓝牙并不难,主机和手机一配对就轻轻松松搞定,上手操作非常简单。总而言之,作为一款价格适中且内置蓝牙功能的汽车音响主机来说,歌韵GR-6610的表现算是比较出彩的。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音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