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MP3让人眼花缭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07: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由于以MP3为代表的数码音乐产品发展迅猛,多数现有的只支持收音机加CD机甚至卡带机为主的汽车音响,已经无法满足多数车主的需求。因此市场上出现了许多种将MP3接入汽车音响的方案,令众多车主眼花缭乱。记者日前在市场上走了一圈,发现多种方式多种功能的车载MP3或播放器,这里推荐一些。

  几乎每个音响主机都带有调频收音机功能。所以,最方便的加装MP3方式,就是用一个不足100元的无线发射机,通过耳机插孔,把MP3解码后音频信号转变成调频无线电波信号,然后用收音机调到相应的“电台”频率,就可以收听了。但音质不会太好。

  车载MP3数码播放器

  这里介绍的是MP3051播放器,有着长寿命、低故障特点。不存在防震的问题,也没有机械部件的磨损,不怕灰尘。属于纯电子产品,它的优点完全替代了传统CD/VCD/DVD汽车音响的弊端(如光头易老化;光盘易划伤;机械故障多等)。建USB/SD/MMC插槽、外置音频输入口(CD IN)使得MP3音乐随插即听。本品支持MP3和WMA格式播放、支持U盘和SD/MMC卡即插播放。还有重低音Loud加强控制,并有RCA前置输出,可外接低音炮。

  MP3发射器

  这相当于一个汽车专用MP3发射器,也可以作U盘使用。直接插在汽车点烟头取电,它可以将储存在外置的U盘或MP3里面MP3格式音乐文件进行播放,再用解码芯片,将读取的数据解码成音频信号,经过立体声发射芯片转换成FM频段的高频信号,发射到空中,利用汽车音响的FM收音机接受还原进行收听。其特点是无需更改车内任何原有设施,即插即用。

  波波E809

  该车载MP3在外观上突现时尚元素,具有多用途功能。在家中,可以与音响连接;在路上,可以用耳麦欣赏;在汽车里,则可以打开您的车载音响,收听来自波波MP3的美妙音乐。与CD相比,每一首内置音乐都是您的所爱;且容量最高可达1G,轻轻松松装下200首歌曲。此产品内置锂电池,连续播放16小时,可配车载充电器。

  V7

  这是一个汽车专用MP3播放器,它可以很方便地从电脑上下载MP3/WMA/WAV/WMV/ASF等格式的音乐文件,储存在内置内存里。插在点烟器上获得电源后,可直接播放音乐文件,同时将其转化为音频信号,再转换成FM频段的高频信号发射,利用汽车音响的FM收音机接收。该项产品还可外接MP3、CD、MD等音频信号,经发射后由汽车音响播放出音乐。

  A110

  A110更强大的功能表现在它所具有的机身与FM发射一体化设计,具备“一键发射”功能。行车时,用户只要按下“MODE”键,再通过+/-键进行发射频率调节,将A110的发射频率和车上FM收音机的频率调到一致,就可以把A110中的MP3音乐发射到汽车音响中播放出来。另外,A110还支持全频段FM发射,发射频点多达206个。A110还配置了汽车点烟器直接充电功能,可以保证无限时车载音乐播放。不过价格接近千元。

  (张国鸿张俊)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