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撞铁路桥换梁 东三环辅路今晚双向封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 09:4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刘洋)前日晚11时30分,被大货车撞坏的东三环二闸铁道桥开始进行换梁施工。经过5个半小时的抢修,在昨天早上5时终于完成了新梁的卸载工作。施工期间,通过京哈线进京的20多趟列车,全部采取逆行方式借线进京,基本上实现了正点达到并没有出现晚点的情况。从昨天晚上11点半开始到今天凌晨5时,二闸铁道桥将进行此次施工的重要节点换梁工程。按照计划二闸铁道桥的整个工程将在16日完成并恢复通车。

 

东三环双井桥二闸铁道桥,工人用起重机绳绑住旧桥铁轨准备移开,为拆除旧桥做准备。

       工人们用起重机将桥上铁轨移开,为换桥梁做准备。

  两台吊车吊装新梁

  据介绍,今年9月16日,一辆超限大货车违章行驶,将东三环二闸铁道桥防护架撞毁致使桥体混凝土大面积脱落,5根主筋严重变形。其后北京铁路局采取临时支撑加固,北京站至北京东站区段限速由80公里/小时降为45公里/小时,并派专人昼夜值守,对桥梁进行实时监控。随后北京铁路局组织专家对桥梁状态进行了评估,显示梁体承载能力严重下降,所以桥梁必须更换。

  昨天凌晨,施工现场两台130吨和100吨的吊车准备就绪,东三环辅路机动车道已经被交管部门双向封闭。施工人员开始将妨碍吊装的电缆剪断,另一部分工人则要把铁路的接触网架高。据北京铁路局有关人士介绍,先期工作做完以后,两台吊车将在现场指挥的调度下,互相配合将停在一旁的平板车的两跟新梁吊到二闸铁道桥上。最后经过施工人员5个小时的努力。昨天早上5时,两根新梁终于被成功吊到铁道桥上。

  事故桥位置特殊增加难度

  据施工负责人介绍,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的换梁工程是此次施工的重点。由于事故桥距北京站仅3.1公里,是北京开往哈尔滨、包头、承德等地旅客列车的必经之路,从北京站日开行旅客列车多达38对。而且施工地点东三环国贸桥。事故桥立体交叉,东三环主路国贸桥桥墩距事故桥桥墩仅7.4米,这都为换梁的施工增加了难度。

  施工负责人还表示,在施工时,他们决定在地面先垫上枕木,增大地面的受力面积,避免吊车在吊装过程中把地下管线压破。与此同时,也可以避免卸下的重达45吨的旧梁把地面压坏。

  20多趟列车将借线进京

  今天凌晨的施工,铁路部门将对京哈铁路北京东至北京站间上行线3公里加100米至3公里加200米处进行封闭,待桥上的铁轨拆除后,利用吊车按先南后北顺序将两根旧梁吊起卸下,横向摆放待换新梁的南侧,然后将新梁按照先北后南的顺序安放在桥梁墩台上,再将桥上轨排吊装到线路上。

  据北京铁路局有关人士介绍,由于二闸铁道桥施工,京哈线20多趟进京列车将受到影响,铁路部门已经按照这些进京铁路逆行借线进京。

  ■提示

东三环辅路今晚双向封闭

  施工负责人介绍,今天换梁结束以后,今天晚上11时半到次日5时,东三环辅路还将南北双向封闭5.5小时。同时恢复铁路桥上网通、铁通公司通讯光、电缆及铁路信号电缆,恢复桥梁人行道,清除桥下临时支撑和路面废弃物。预计,至16日凌晨5时东三环辅路双向交通将全面恢复。

  自10月13日(周五)晚23时30分起至10月16日(周一)早5时,东三环双井桥北辅路百子湾路口至通惠河北路只准小客车和公交车通行,被禁行的其他车辆由南向北行驶时,可绕行百子湾路、东四环路、建国路,由北向南行驶时,可绕行建国路、东二环路、广渠路。请过往司机、行人提前绕行。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