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型智能汽车在伦敦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9: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专 电据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日前报道,能够自动按照车流前行、自动停车,甚至能提醒困乏或分心的司机注意路况的智能车最近在伦敦举行的智能交通世界大会上亮相。

  德国lbeo公司研制的一种车能够自动跟着前面的车行进。安装在车前后部的激光扫描器能够使本车与前后车保持一定距离,电脑则帮助司机保持安全距离,如果堵车则可以帮助启动和停车。

  这种扫描器可以在时速高达180公里的情况下跟踪200米之外的静止或移动物体。lbeo公司的马克斯·曼特说:“我们的软件可以将汽车和行人与扫描器发现的其他物体区别开来。”

  曼特说,这种扫描器在车偏离了车道或司机超车且与其他车辆距离太近时,能向司机发出警告。他说,它甚至能够在发生撞击前0.3秒时开启气囊。

  展出的其他一些新装置旨在防止车祸,提醒分心的司机集中注意力。当司机的头转向一边时,汽车会发出警报或震动司机的座椅。日本一家汽车厂的一哉加藤说:“在方向盘的后面安装了一个红外线摄像头,它通过发现司机头形的不对称便能知道他把头转向一边了。”

  日本电装公司研制的另一个装置则能通过红外线摄像头来发现司机是否已经困倦。

  丰田汽车公司则展示了一种智能停车系统。这种系统能帮助司机进入其所选择的停车位。它采用的是一种超声传感装置。一旦车位选定之后,方向盘会自动运作,司机只需要控制车速就行了。在倒车时,装在车后部的一个摄像头还能显示出后面的停车线。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