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Audi A6L 2.0T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22:39  汽车与运动
一汽-大众AudiA6L2.0T发动机

一汽-大众Audi A6L 2.0T

一汽-大众Audi A6L 2.0T发动机

一汽-大众Audi A6L 2.0T发动机 工况图

一汽-大众Audi A6L 2.0T发动机 功率平衡图

  奥迪A6L 2.0T 所采用的FSI燃油直喷发动机,是权威杂志评出的2005年全球十大发动机第一名,代表了当今世界汽车发动机技术的顶尖水平。

  直喷式汽油发动机原理的特点是可采用两种不同的喷油模式,即分层喷油和均匀喷油模式。FSI发动机在提供更大的输出功率和扭矩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并减少废气排放。据资料介绍,与传统发动机相比,相同排量的FSI发动机燃油消耗量要降低15%左右,在能源日趋紧缺的今天更加凸现优势。而全新开发的废气排放控制系统,进一步降低了车辆的氮氧化合物的排放量,从而确保达到了最为严格的欧洲4号排放标准(EU 4)。

  奥迪A6L 2.0T装备的TFSI发动机,在FSI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涡轮增压装置,进一步提升了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扭矩,将FSI发动机低转数大扭矩(280N·m/1800-4200rpm)与涡轮增压高转数高功率(125kW/4300-6000rpm)的特点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为消费者带来了超乎想象的驾驶乐趣,享受到发动机排量与动力体验的黄金性价比。

  专家意见:

  奥迪A6L 2.0T 发动机,采用了电控汽油缸内直喷(GDI)技术,并集涡轮增压技术、可变进气正时技术、塑料进气管等与一身,其燃油经济性与传统发动机相比降低15%,排放达到了欧洲Ⅳ号标准。其扭矩特性从1800rpm至4200rpm几乎保持了恒定,具有卓越的扭矩适应性;其升功率达到了74.1kW/L。该款发动机代表了世界现代车用汽油发动机技术的顶尖水平。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