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旗云1.6F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9:31  汽车与运动
奇瑞旗云1.6F发动机

奇瑞旗云1.6F

奇瑞旗云1.6F发动机 工况图

奇瑞旗云1.6F发动机 功率平衡图

  奇瑞旗云1.6F搭载了SQR480DSI发动机,采用的是单顶置凸轮轴,直列4缸,每缸2气门,压缩比为10.75,在3000rpm时获得132Nm的最大扭矩,5500rpm输出65kW的最大功率。480DSI采用每缸双火花塞点火的燃烧室、采用每缸火花塞点火分时控制的策略,实现每缸的最佳点火、采用了EGR循环,提高了发动机的热效率,有效降低了油耗,发动机燃油耗在原机型基础上降低了6%, NOX及CO裸机排放有了明显的下降,同时排温的提高更易于三元催化的起燃。发动机采用球销支承钢板冲压式摇臂,极大地减轻了配气机构的重量,配合液压挺柱的使用,在各种工况下保持了发动机平稳运转。

  专家意见:

  这款发动机采用的双火花点火可以提高燃烧速度,也即提高热力循环等容度,因而可使热效率提高;同时可以抑止爆燃。这项技术在目前的汽油机中尚不多见。采用EGR,不仅可以降低发动机排出的NOx,而且可以降低中小负荷时的进气节流损失,对提高燃油经济性非常有利。作为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实属不易。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