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宝印手记:东盟汽车拉力赛与我的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4:55  新浪汽车

  这次东盟汽车拉力赛,是10月2日从南宁开始的,现在已经有7天了,已经走了越南、老挝、泰国、马来西亚,走过了四个国家,现在形成达到了三千多公里,也就是赛程过了三分之一了。12日到达的地方是吉隆坡,13号就到了新加坡。新加坡是这次形成的平缓点,这是一个比较关键的时候,因为整个赛事选手角度来看,每天开车的时间是相当长的,疲惫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出现的。

  因为这次比赛本身是二级拉力赛,比的不是速度,比的是体力和耐力,现在正好是关键的时候,选手们已经比较疲惫,有的时候还会有发生一些事故,比如在泰国的时候还有60多公里就要到曼谷的时候,却偏偏堵了六个小时,当地的华侨同志还有欢迎队,非常让人感动,欢迎队的人也是整整更了六七个人,在我们凌晨一点到的时候还继续举行了欢迎仪式,甚至还有小孩的表演,到了以后觉得这种慰问使自己得到了一种补偿/整个比赛过程当中类似这样的想不到的都是是时常发生,比如路况问题,好多车手在国内是跑赛道,就是拼速度的,他们来到这儿显然驾驶方式发生很大的变化,有的时候会觉得非常不过瘾。虽然觉得不过瘾,但是有新的难度出现了,比如越南的时候车道很窄,也增加了驾驶上的难度:你要注意躲人,调整好速度,在躲人时还要和整个车队保持距离,这些车手也觉得这方面也是对他们的考验。

  对于我们来说,虽然难度考虑了很多,但是有些还是没有预计到的。到曼谷的时候预计晚上六七点能到,但是一般很难准时到达。我们现在采访同样很难,因为我们整天在车上,拍车上,拍队员的休息和行车,我们希望我们作为车子为一双眼来观察整体的情况,但是每到一个地方给我们留的时间非常短,因为有好多车况的方面的原因,这时候怎么办?比如我们在老挝的那天,已经到的很晚了,当时应该是九点多到的,可惜不能按时抵达。到了老挝以后,我们马上去雷公河边,这时必须得临时调整节目的方案,白天计划要拍摄的东西已经无法实现了。所以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大考验,你必须做好随时调整报道方案的准备,报道方案每天必须要传回去,这是一个铁定的任务,不管实现得了实现不了,这对我们整个中央电视的7人报道组来说,非常具有挑战性。

  关于在网上开博客,因为这边网络传输的缘故,一个是日常上不好办的问题,还有一个是技术手段上。因为事先我们得到的信息在饭店里边都有网络和宽带,但是我们来了以后发现可能是有,但是它的网络只到夜里一点钟,之后就不行了,但是恰好我们往往是在后半夜需要使用,这时候又没有网络了,就需要我们再去找,有的时候找起来也非常困难。比如我们昨天是在马来西亚的槟城,号称是马来西亚第二大城市,但是我们住的那个饭店的宽带夜里就结束了,真正有网络的地方离的很远,而且我们也无法确定哪一家,只能去了以后再一家一家的看,一家一家的找,这种传输手段给我们带来的困难也是当初意想不到的,这个情况下,本来我们想到了以后第一天就想把自己拍的照片发出去,但是现在对于我们拍摄的节目都是在非常困难,所以以前没有开博客的经历,所以前几天就没有传成照片。但是我们觉得应该对各方面的朋友有一个交代,现在在后方的支持下,在保障我们工作的情况下也尽量保证博客的更新。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