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不可貌相 试驾奥迪RS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粗粗看去,要试驾的这辆奥迪RS4房车,和路上常见的奥迪A4没什么不同,虽然知道这款RS4有着惊人的420匹马力输出。仔细端详后,发现这款车的外形许多部位已换上专属套件,如前后往外扩张的轮弧、19吋铝圈与强力煞车系统,甚至连排气管的口径都大不相同,底盘高度也比奥迪A4低30mm。

  上车点火起步,马上感觉到这辆RS4的起步加速能量非常凶悍,当然这也是与手排变速箱有关系,NA4.2升V8FSI缸内直喷引擎配上大幅改良的新一代Quattro全时四驱,操控特性完全是街头跑车风格。RS4只需4.8秒便可完成从静止到100km/h加速,甚至连从静止到200km/h冲刺亦只需16.6秒,可惜极速并未因出自QuattroGmbH而有不同待遇,仍被限制在250km/h。

  面对连续的S形弯道,轮胎、避震器与地面有着极佳互动,DRC避震器能将来自路面的冲击力完全吸收,车身没有产生任何的余震或晃动。但车身重心变化与方向盘的转向控制仍存在些许时间差,容易使得入弯时出现些许转向不足,也影响到加速出弯的时机。

  为让420匹马力可收放自如,QuattroGmbH在车内增设一引擎监理系统的Sport选项,驾驶者可依个人习惯与道路需求作切换。想来一场激烈的贴地飞行与高速操驾,只要按下S按钮,引擎的能量输出、油门反应与排气声浪即开始大幅转变.。

  总结一下试驾,感到多了一个R字,性格真的不一样。拥有420匹马力及Quattro系统的RS4,在性能表现上确实令人兴奋,更因S按钮及能够完全解除的两段式ESP选项,让这部内敛的高性能四门房车具备多重性格。在正常状态下它所呈现的温和驯良就如同一辆家庭房车,但只要按下S钮,这部RS4就会脱下君子的外衣化为路面激情猛兽,如此独特性还真让人爱不释手,多了R字的奥迪果然非凡之物。文/图记者许方华

  奥迪RS4内饰

  技术参数

  发动机型式V8DOHC32V

  排量4.2L最大马力420hp/7800rpm最大扭力43.8kgm/5500rpm驱动方式全时四轮驱动变速箱六速手排

  制表/潘刚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