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车市销售火爆:“银十”有望成“金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车贵远

  虽然九月份车市的表现让大部分汽车经销商感到有些失望,但“十一”黄金周车市的滚滚热浪却让经销商们大喜过望,许多车市人士也大跌眼镜。国庆期间,记者在广州市内各大卖场和专卖店看到,前来买车、看车的人络绎不绝,许多展厅负责人大呼“人手不够”。

  各大卖场业绩不凡

  三鹰汽车城在“十一”期间举办了一个大型动漫展,汽车城内人气骤升。在广物汽贸、国际名车城、南菱汽车城、AEC等大汽车卖场,因为国庆期间都在举办大型促销活动,销量异常火爆。

  南菱汽车集团副总裁向寒松告诉记者,他们旗下的通用别克等品牌在车城内和市区举行了一系列促销活动,原来以为国庆期间买车的消费者不会很多,但没想到销售十分火爆,每天都要接送数十批意向客户。黄金周期间,公司旗下的别克、三菱、一汽丰田、东南、马自达等品牌累计销售超过120辆,其中别克、一汽丰田的销售量都超过了30辆。记者从三鹰汽车城、广物汽贸、黄石路等大型卖场了解到,国庆期间大部分汽车品牌的销量都较平日有大幅的增长,特别是凯越、花冠、标致307等家用车型最受欢迎。

  4S店人气超旺

  广东君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莫秀娟告诉记者,国庆期间他们卖了20多辆车,销售情况不错。广州市赛弗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辉雄说,比亚迪F3在黄金周卖了近30辆,广州保新机动车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钜生说,国庆期间他们公司的汽车销量很好。现代汽车华南总经理钟鸣和博程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兵都对国庆期间的销量表示非常满意,他们说今年国庆期间的汽车销售数量比去年国庆要多。

  旺销可持续到月底

  面对今年国庆期间异常热销的局面,许多业内人士表示没有想到。有业内人士认为,往年的国庆节车市一般都很低迷,因为很多人出外旅游了,但今年国庆的车市有些“反常”,七天假期的销量几乎要相当于平时半个月的销量,这在广州车市的历史上是非常少见的。业内人士分析,车市“反常”的原因有几点,一是9月份车市当热不热,许多消费者一直在持币观望,期待更优惠的价格,所以9月20日以前成交都十分清淡,20日之后才开始慢慢热起来,“十一”期间的热销可以看成是9月慢热行情的延续;二是“十一”期间大部分经销商都推出了十分诱人的促销方案;三是一些消费者平日没时间选车看车,国庆长假正好提供了充足的时间来看车,而且可以带上家人、朋友,作出购车决策的时间大为缩短。一些4S店的销售经理表示,由于9月车市的行情启动较晚,预计“十一”黄金周的这轮热销势头会持续到10月中下旬,所以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就有可能变成“银九金十”。

  二手车也疯狂

  国庆节后记者在二手车市场了解到,黄金周期间二手车市场迎来了一波销售高潮。宝利捷旧机动车交易市场7天卖了82辆汽车,其中丰田威驰、捷达和雅阁销售排在了前三位。华南汽贸则举办了一个大型的二手名车促销活动,现场召集多款车型新、使用期短、质量有保证的二手奔驰,结果奔驰车成了场内热销车型,其中以S系列最为畅销,在活动第一天就销售了5辆S350、3辆S600,E系列销售量也令人满意。据统计,华南汽贸销量达270辆(包含订车)。广骏二手车成交量为260辆,赤沙分场成交量为120辆。成交车辆中,奥迪A6、丰田佳美、广本雅阁、东风日产天籁等都比较热销。广骏二手车赤沙分场则以金杯面包车、长安之星、奇瑞QQ等车型相对热销。

  

  (晓健/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