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话实说:酷派跑车——职业女性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许方华

  酷派是目前中国市场上保有量最大的跑车。脱胎于HCD-Ⅱ概念车的酷派跑车是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创造的奇迹之一,在韩国、新加坡和中国等亚洲国家,它是现代职场新女性的新宠。从第二代开始,酷派跑车因为价格低廉,开始大量进入中国市场,年销量达数千辆。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现代汽车发布了新款酷派跑车,这是韩国现代第一次在中国首发全球车型。酷派今年上半年在韩国销售量为900辆,在中国同期销售量达到2721辆。

  试车手评酷派

  外形够酷:王堃(《汽车驾驶员》)

  酷派的外形漂亮,这是现代酷派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2.7升排量V6发动机的排气系统,怠速时能发出低沉的声音,高转速时的声浪悦耳,能够唤起驾驶者的激情。油门反应灵敏,大脚加油时的响应比较及时。令人遗憾的是,酷派的加速性能并不像它的外形那样出色,从静止到100公里/小时加速9.2秒的成绩离人们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但在城市中已经够用。4速自动带手动模式的变速箱表现顺畅,换挡时基本感觉不到震动。酷派的悬挂系统调校明显比轿车硬,转弯时对侧倾的抑制不错。由于前悬很长,方向盘的指向显得不够清晰,转弯时转动幅度似乎很大。

  毫无疑问,酷派与那些上百万元的超级跑车还差得很远。但花费20余万元买一辆外形够酷的入门级双门轿跑车也值得。

  性情平和:梁晓明(《汽车导报》)

  双门跑车虽然外形让人心动,但付出代价的是后座。除了后座狭窄之外,车窗也狭小,乘坐时容易出现眩晕感。酷派在操控性上处于轿车的高水准,但谈不上锋利,离纯正的跑车精准指向还有一点距离。酷派的转向需求力度较小,驾驶轻便,但它的转向半径比较大,在多弯的山路上并不能表现出敏捷的身手。

  酷派平时在城市中用来兜风非常不错。酷派适合那种不喜欢冒险但对车辆外形会非常注重的人。因此,酷派天生就比较适合女性,尤其是2.0的版本,而2.7版本则为喜欢驾驶的男士提供了一个选择。

  

  车主评酷派

  车主:罗小姐

  车型:酷派2.0

  喜欢:外形很漂亮,霸气又不失灵巧,很适合女孩子开。操控灵活,方向盘很轻。S形桶装座椅设计较贴身,腰部支撑和包裹性够好。

  不满:刹车不够灵敏,前排空间还算宽大,但后排空间显得非常局促,只适合5岁左右的小孩乘坐。

  车主:王先生

  车型:酷派2.7V6

  喜欢:价格便宜,引擎高转顺滑度不比欧洲大厂差。前排的空间感十分之好,车尾的行李空间大。

  不满:驾驶舒适度一般,欠跑车质感,后座头顶空间不足。

  车主:胡先生

  车型:酷派2.7V6

  喜欢:车顶曲线弧度有一流跑车的细腻,仪表板设计类似AudiTT的式样。发动机运转安静,动力够劲,油门很灵敏,加速爽快。

  不满:转向时,车头指向灵活性并不太高,悬挂行程比较长,不太符合运动性轿车特性。侧窗玻璃很小,驾驶员侧面的视野受到一定影响。

  车主:余先生

  车型:酷派2.0

  喜欢:配置水平高,全套真皮座椅、双开启电动天窗、原有的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也改成了ESP。真皮座椅的缝制、打孔以及操控板等处的做工非常细腻。发动机动力不错。不满:高速行驶变线时感觉车身重心有些不稳,转向半径较大。

  (晓健/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