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代高尔夫GTI北京车展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34  金羊网-新快报

  大众中国同时表示新车暂无国产计划

  新快报讯(记者贺江华)第五代高尔夫终于杀进中国市场,本周一,大众中国公关经理叶文正式向记者确认,第五代高尔夫GTI将在北京车展亮相并宣告进入中国市场,大众同时还将在北京车展推出多款进口的新车型,叶文同时否认了第五代高尔夫进入中国生产的消息,叶表示:新高尔夫目前还没有在中国生产的计划。

  海外售价不菲

  叶文表示,大众中国将在11月份举行的北京车展上公布第五代高尔夫GTI的国内售价,同时发布多款大众品牌的新车型,“这些车型都将在大众汽车的进口车渠道销售,我们暂时还没有新高尔夫的国产计划”,叶文说。

  高尔夫GTI是高尔夫系列中的顶级运动版本,海外售价不菲,欧洲市场上售价在2.5万欧元左右,这个价格和丰田CAMRY2.4这样的中级车售价接近,有消息显示,新高尔夫GTI中国市场的定价可能在40万元左右,果真如此,在汽车文化尚和欧美市场存在差距的中国市场,这样的价格实在相当有挑战性。

  计划销售50辆

  第五代高尔夫GTI从2005年上市以来,在欧美市场获得了不俗的战绩,也是继辉腾、途锐、新甲壳虫之后,大众汽车投向中国车市的又一款重量级进口车。该车长4225mm、宽1760mm,比普通型高尔夫略高,高尔夫GTI最突出的特点就是采用了TFSI(turbofurestraightingection)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马力达200匹,峰值扭力为280Nm,0-100km/h加速仅需要6.9秒,极速可达235km/h。

  尽管高尔夫GTI自1976年问世以来,几代车型累计销量达到150万辆左右,但考虑到该款车型较高的价格和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新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应该不会很大,据熟悉内情的人士介绍,第五代高尔夫GTI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车型大约在50辆左右。

  

  上图:高尔夫GTI国内售价预计在40万元左右

  (晓健/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