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新花冠年底揭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34  金羊网-新快报

  ●再战凯越、伊兰特等中级车劲敌

  ●明年5月正式上市

  新快报讯(记者贺江华)已经在一汽丰田投产近3年的花冠即将迎来全新换代,日前一汽丰田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了新一代花冠将落户一汽丰田生产的消息,并表示新车很有可能在年底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但对于业内传言的一汽丰田明年新花冠的月产计划为1.4万辆以及老花冠仍将继续生产的消息,这位人士表示“现在尚无法确定,一汽丰田会在合适的时间公布确切的消息”。

  北京车展首次亮相

  一汽丰田要产第十代新花冠的传言由来已久,早在一汽丰田天津第三工厂启动时,业内就传出新花冠将作为首款车型在新工厂投产,按照计划,新工厂将在明年5月正式建成,如无意外,这也将可能是新花冠在国内推出的时间。

  日前,一汽丰田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花冠在一汽丰田生产一事已经基本敲定,北京车展上有可能首次在国内亮相,但这位人士拒绝评论业内传言的“新花冠再过两个月就会在内部下线,并将在2007年5月份上市,在新花冠投产后,老花冠将不会停产,仍将继续销售”的消息,只是表示,“一汽丰田希望在合适的时间发布确切的消息”。

  花冠再战中级车市场

  一汽丰田在2004年4月推出了第九代花冠,并迅速成为国内中级车市场的重要一员,但其表现却未能撼动伊兰特、凯越在中国中级车市场的双雄地位,而随着福克斯、思域的登场,花冠也面临着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换代推出新车型,意味着这款全球家庭用车的王者,将力图在中国市场也证明自己的王者地位。

  不过指望新花冠和老花冠有彻头彻尾的改变的希望似乎不大,据一汽丰田有关人士介绍,由于花冠对丰田意义重大,而且车型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相对稳定的基因,因此“指望新花冠彻头彻尾的改变希望不大,它仍将延续花冠长期以来符合大多数人审美需求的大众化基因”。

  另外,有消息显示,已经敲定在一汽丰田投产的丰田城市SUV车型RAV4,由于多种原因将可能推迟到2008年初上市。

  

  上图:日本最新披露第10代花冠的两厢版本

  (晓健/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