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周最佳提问:如何便宜地使用GPS导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34  金羊网-新快报

  读者Jessie:国庆期间本人自驾游去了广西,发现卫星导航对不熟路的司机来说还是很有帮助的,但GPS一体机价格实在太贵了,实在有点舍不得,听说有种是手机(智能)+GPS接收器也可以,由于本人已经拥有一台大屏幕的多普达838的职能手机,请问应该怎样配置呢?

  何师傅:看来您对卫星导航是有一定的了解,没错,美国政府在1996年签署了一个关于全球免费使用卫星的条款,即在地面上所有GPS接收设备都可以免费使用卫星定位的资料。个人认为,车上使用GPS,按我的理解有二种办法:一是在车上直接装导航装置,二是换一款智能手机,手机上可以下载导航系统再配合一台GPS的蓝牙接收机,按照你的情况,智能手机加GPS接收器为最经济玩法。既然您已经拥有一台智能手机,那么说说搭配的方法。

  买接收器需要注意的情况,GPS可以使用HOLUX的GPS240(千元以下),买个1G的CF卡(200元左右),基本设备齐全了,软件部分后面再单独介绍并建议使用正版的软件。

  具体使用的步骤为,首先打开GPS接收器与手机进行蓝牙配对,然后设定发送端口,用GPSVIEWER选择波特率38400扫描“FOUNDGPS”,进行系统设置,扫描GPS设备成功后进入主界面,等GPS接收器搜星成功后即马上进行定位,设置当前地、目的地等就可以顺利导航了。

  使用GPS注意的几个问题,进入隧道或立交桥底时就瞎了,找不到卫星,在转立交时要事先看好红线图记在心里,不然等语音提示就麻烦了;注意结合实际情况,譬如在芳村某处设定去市内中山八路,它会设定走环城高速等路线,非常的机械,如果按照提示路线走,得绕好一大圈,实际使用发现,越是小城市和城镇,使用越精确,大城市的环线和隧道、单向行使等原因,不大方便。

  软件部分,可以使用城际通、灵图等软件,实际使用发现城际通这个软件地图非常全,但使用起来较麻烦,需要GPSGATE这个软件配合,操作方式有些复杂。但其资源丰富,口碑不错。

  何师傅信箱:Xkbcarclub@163.com

  电话:85519758

  (每周最佳提问者将免费获得精美不锈钢运动水壶一个)

  (晓健/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