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上市进入“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34  金羊网-新快报

  自主品牌轿车业务冀望两年内盈利

  新快报讯(记者贺江华)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0104,上海汽车)日前召开了临时股东大会,通过资产置换方案等四项议案。此举标志着上汽整体上市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上海汽车总经理赵凤高表示,上汽此次整体上市的最大“卖点”———上汽自主品牌轿车业务,最迟两年肯定会实现盈利。

  上海汽车购买母公司资产

  据了解,上海汽车将以发行股份及非关键零部件业务的资产为对价,购买母公司———上汽股份拥有的整车企业股权、关键汽车零部件企业股权以及与汽车业务密切相关的金融企业股权等资产。这些资产的总价值约为200亿元。

  在整车方面,有关分析人士认为,上汽股份的整车业务将全部进入上海汽车,上海汽车将成为一家以整车业务为主的上市公司。

  整体上市前景被看好

  业界对上汽整体上市的前景也普遍持乐观态度。据消息人士透露,上汽与德国大众合资企业———上海大众2005年利润约为7亿元、降幅较大,但今年有望实现逾10亿元的利润。

  而投资者最关注的自主品牌轿车,上海汽车总经理赵凤高预计两年内会实现盈利。有关分析师也认为,上汽自主品牌两年内盈利的可能性较大,这主要是由于其源自于罗孚平台,具有起点高、技术新、成本低、开发强的特点,另外中高级车的利润也相对较高。据悉,首款基于罗孚平台的上汽自主品牌轿车将在11月下线,明年上市。

  上海汽车拟购买的股权

  上海通用30%的股权

  上汽通用五菱50.098%的股权

  上海通用东岳汽车25%的股权

  上海通用北盛25%的股权

  泛亚中心50%的股权

  上海大众50%的股权

  上汽大众销售公司50%的股权

  上汽汽车60%的股权

  上海申沃50%的股权

  双龙汽车48.91%的股权

  (晓健/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