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自主品牌定名“荣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08: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马麟)上汽集团副董事长、上汽股份总裁陈虹昨天对外宣布,其自主品牌定名为“荣威”(外文名为Roewe)。上汽同时宣布,“荣威”品牌定位于中高端市场,首款产品将于本月24日正式亮相。

  今年9月底,福特汽车宣布行使对“Rover”商标的优先收购权,这使得上汽收购和使用“Rover”商标作为外文商标的愿望落空。上汽昨天宣布将自主品牌的外文名称定为“Roewe”,该词源自西班牙语“Loewe”,意为雄狮。

  “荣威”品牌的商标图案外形与“Rover”经典盾形徽标类似,以红、黑、金三个主要色调构成,核心形象为两只站立的雄狮护卫着华表。图案下方用现代手法绘成的符号是字母“RW”的融合,为品牌名称的缩写。

  据了解,“荣威”品牌的首款车“荣威750”将于本月24日亮相,今年底实现批量生产。今后5年,上汽自主品牌将有5个平台、近30款车。上汽计划到2010年使自主品牌轿车形成25万辆整车、3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规模。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