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双井桥北二闸铁路桥明起抢修 司机行人绕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5: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路政部门获悉,自10月13日23时30分起至10月16日早5时,东三环双井桥北辅路(百子湾路口至通惠河北路)二闸铁路桥将进行换梁施工,施工期间东三环双井桥北辅路百子湾路口至通惠河北路只准小客车和公交车通行,被禁行的其他车辆由南向北行驶时,可绕行百子湾路、东四环路、建国路,由北向南行驶时,可绕行建国路、东二环路、广渠路。请过往司机、行人提前绕行。

  据悉,二闸铁路桥桥上是东三环国贸桥,桥下为东三环辅路双向机动车道,两侧框构桥为东三环辅路双向非机动车道。9月16日凌晨2时10分,一辆外埠超限货车违章行驶至东三环辅路,将京哈铁路2号桥限界防护架撞毁后继续前行,与公路桥墩发生剐蹭,又将铁路桥第二孔梁体撞坏,下翼缘混凝土大面积脱落,5根主筋严重变形失效,梁体破损严重,严重地影响了公路和铁路的正常运输秩序。北京市、铁道部领导极为关注,要求先采取临时保护有效措施确保安全,并尽快提出解决方案,尽早恢复东三环辅路的交通及京哈铁路的正常运输秩序。北京铁路局组织专家对桥梁状态进行了评估,结果显示梁体承载能力严重下降,承载系数0.84,达不到使用的技术要求,且难以修复,必须尽早实施换梁施工。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市政府和铁路部门决定对该桥进行抢修改造。

  市有关部门对抢修改造工程进行科学论证,精心设计,严密组织。据工程部门介绍,二闸铁路桥换梁抢修工程在三夜两天的时间内将分三个时段进行施工,第一时段卸新梁,第二时段换梁,第三时段装运旧梁。尽管此次工程未断路施工,但仍将会对市民出行产生一定的影响,特别是给周边地区居民带来不便,有关部门请广大市民给予理解和支持。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