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出行车辆抛锚亏电是首要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4:2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中国第一家专业的道路服务公司——大陆汽车俱乐部(CAA)不完全统计,“十.一”长假7天内,大陆汽车俱乐部全国救援网络任务量比今年”五.一”增长了近二倍。而京郊地区的救援量却比“五.一”下降了约20%。

  据大陆汽车俱乐部专家介绍,全国网络救援量的增加是因为大家出游方式的改变所引起。长假期间自驾游的地域范围逐渐扩大,由在北京周边转向长途远距离出游。而且大陆汽车俱乐部的全国救援网络已经逐成熟、完善,并被众多出游的车友所知,因此,才使更多自驾出游的车友享受得到了及时的路援服务。

  而京郊地区救援量之所以下降,是因为驾车人的道路安全意识有所提高,使得一些本该可以避免的事故、故障得以避免。但仍有许多车友忽略车辆及驾驶安全意识问题。据大陆汽车俱乐部统计的十一期间车辆抛锚的主要原因依次是:亏电、事故、换胎、缺油、车辆水温高和开锁等。

  大陆救援技师解释到:像“亏电、缺油和开锁这类情况本是可以避免的,但很多人由于匆忙或者大意,总是忽略出行前的检查,导致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准备远行之前一定要检查车辆的电瓶和发电机并加好足够的燃油。假期驾车出游的人比较多,堵车现象、爬山行驶都有可能导致水温高,最好在出行前将沉积在水箱外部上的柳絮等杂物清洗干净,并检查水管是否老化、磨损等。一些车主在高兴之余容易将钥匙遗忘在车里,因此在出行前一定要随身携带备用钥匙。另外出现的多的是轮胎的故障,出游地方的路况不同于城市,经常会有一些土路、石子儿路,容易将轮胎扎破,所以最好在出游前检查四个轮胎气压状况和准备完好的备胎和换胎工具。”

  其实只要在出游前认真检查车辆、做好防范准备,大部分情况都是可以避免的。虽说大陆汽车俱乐部会在您需要时提供及时周到的路援服务,帮助您继续您的旅程。但出现意外还是会耽误您的时间,影响游玩的兴致,所以还是要提醒车友朋友们在驾车出行前做到防患于未然,做好充足的准备以保障您安全、开心出行。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