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把爱车“扔”在角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4:2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十.一”长假结束了,一些自驾游归来的朋友会选择将爱车暂时存放一段时间。很多人都认为只要找一个停车位,把车放在那里就可以了。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认识,不合理的存放会导致故障,损坏车辆,甚至您要为此承担昂贵的维修费用。

  据大陆汽车俱乐部救援资料显示,大陆救援技师在工作中常会遇到一些因为车主存车不当引起的车辆故障。如,停车位置不当导致造成交通堵塞,导致车辆被拖至停车场或是车胎被扎;停车在软土地上,在雨后造成路面塌陷,车辆无法自行开出等。

  因此大陆汽车俱乐部的专家提示您:存放汽车不只是将车停放在车库里的一个角落被遗忘,而是要选择最佳的存放环境,并定期做必要的检查,以防下次用车时出现故障。

  理想的存放场所是干燥、通风、平坦的车库,潮湿的环境会损坏车辆的某些部件。不要将车暴露于恶劣的天气情况下,如果存放时间较长,也不要将车停在树下,以防鸟类的破坏。总之,一定要将车停在正规的停车处,不要因一时图方便造成交通堵塞,给自己和他人带来麻烦,这也是驾车人文明素质的体现。

  在对车辆进行检查之前,要先清洗车辆,包括车内的清理物品、清洁卫生(特别是残余食品),和外部的洗车。洗车后要用软皮子将车擦干,如果需要还可以打蜡。关掉车内所有的开关,关闭手刹,垫高轮胎,用不起毛的布盖住通风口、排气管。用天然透气的材料制成的布覆盖车身,不要用塑料布,否则会把漆划坏。

  如果您存放的时间超过两个月,就要每月检查一次重要部件,例如:电瓶、油箱、轮胎压力、离合器等。并打开空调一分钟,启动发动机十分钟。如果您存放的时间超过半年,您还要打开火花塞,放出10毫升左右的油,更换新火花塞。将轮胎压力升至245kPa至280kPa,这样有助于弥补日常的漏气,再次上路前恢复正常值就可以了。

  大陆专家提醒您注意在检查车辆时,摘下所有金属饰物,如戒指、手镯、手表等,以免因静电造成车辆及人身的损伤。

  当您准备再次使用车辆前,要检查并加满电、冷却液、制动液、油,检查轮胎压力,刹车装置,清洁挡风玻璃、刮水片。最好安排车辆做一次维护和安全检查,以确保上路后正常行驶。

  大陆汽车俱乐部介绍:

  大陆汽车俱乐部1995年成立于北京,11年来,为客户提供过600,000次完善的服务,发展至今已成为国内救援服务行业的领航者。2003年底,大陆汽车俱乐部成为IAG(澳大利亚保险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从而向国际化迈出了成功的一步。如今,大陆汽车俱乐部已经以北京为起点,将业务扩展到中国134个城市。

  凭借澳大利亚保险集团庞大的经济、技术和管理支持,截至目前,大陆汽车俱乐部在北京拥有150多名技术熟练的专业救援人员、50多辆专业的救援车、先进精良的救援设备,大陆汽车俱乐部,及时为每一位会员提供迅速周到的路援服务。

  365天、每天24小时,在接到救援电话后的45分钟之内赶到您的身边,平均到达时间为18分钟。通常在高达86%的情况下,我们的专业技术人员会帮客户在现场排除故障,使其可以继续行程!如果遇到现场无法排除的故障,我们会派拖车将客户的爱车拖到本人指定的维修地点。诚信的服务巩固了大陆汽车俱乐部成为北京最专业高效的汽车救援和服务组织的地位,“大陆救援”深入人心,客户满意度高达96%。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