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S店迎来检修、保养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12:11  重庆晨报

  自驾游归来底盘成为检查的重点各汽车品牌4S店“车满为患”

  本报讯(记者杨笛)长途跋涉的自驾游,不少车主为了避免不安全因素,在黄金周旅游一结束就专门做汽车保养,汽车4S店掘到黄金周后的“第一桶金”。由于许多车主的爱车早已“疲惫不堪”,最近几天,重庆各大4S店都将迎来节后汽车检修、保养的小高峰。

  “这两天来保养的车真多,连换个机油都需要排上几十分钟!”昨天下午,记者在汽博中心各汽车品牌4S店看到了“车满为患”的景象,8辆同型号的轿车正排成长队,等待店内维修人员的“体检”。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一汽丰田、东风雪铁龙、上海大众、长安福特、北京现代等经销商,售后服务和维修处人来人往。其中不少车有不同程度的损坏,或车头撞陷了一大块,或车后保险杠变了形,或漆掉了一块。一位千里马车主姜先生告诉记者,连续跑了整整6天,车像人一样也需要休息和保养。他说:“即使没有什么大问题,也要给爱车好好地‘洗个澡’,进行一次‘美容’,修补一下因震动、碎石飞溅等而造成的漆面划痕、裂纹。”

  据了解,今年节假日期间自驾游的人特别多,来检修的车辆明显多过往年,同比去年增长了约30%%左右。整车保养是必不可少的,像检查底盘是否有漏油、漏水现象,检查螺母等配件有无松动或脱落等。自驾游一族经过长途行车,特别是走过路面情况不好的地方,车辆经过长时间颠簸,一些紧固件可能有松滑现象,因此要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认真的检查,特别是底盘上的紧固件。许多车主都要求师傅认真检查轮胎,包括胎纹磨损情况,胎压是否正常,胎壁是否受损等。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