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万张选票点评经销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6:20  北京晚报

  

  秋雨连绵,渐入冬季,由北京晚报主办的“2006北京百家‘A’级诚信经销商”评选活动却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活动自9月12日隆重启动近一个月以来,不论是读者、消费者还是经销商以及各个媒体,都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关注。本报通过信件、网络、短信、声讯四种投票渠道所获得的票数中显示,既有获得绝对支持、诚信指数为1.00的优秀经销商,同时也有被消费者投诉的问题企业。

  从近一个月,将近5万张选票的数据来看,自活动一推出,关注的人群范围广泛,既有热心的读者,也有实际购车的消费者,同时还有活跃在汽车市场的经销商,尤其是经销商对活动的关注程度异常火暴,不断打来电话咨询活动细则和参评标准。

  在四种投票方式中,短信投票数为27050票,其中赞成票为23840票,反对票为3210票,经销商总体诚信指数为0.91,短信得票数最高的为编号108即“东风本田典盛特约销售服务店”,得票数为17309票,占总票数的64%,且全部为赞成票,诚信指数达到了1.00,为短信得票之首。名列第二的为编号001即“北京奥吉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其得票数为283票,占总票数的1.1%,与第一名相差甚远。得票数比较少的经销商有14家,占参选346家企业的4.1%。

  作为逐渐退出信息社会的信件投票此次也得到了很好的效果,一封封贴有诚信选票的信件像落叶般寄到北京晚报的汽车工作室,每天都可以看到同事们忙碌的拆信、录入信息的身影,作为一种传统的沟通方式,整洁的字体,细心的剪票,都可以看出读者对活动的关注,信件总票数为15620票,其中赞成票为12548票,占总票数的81%,总体诚信指数为0.81,从信件投票的数据可以看出,持反对态度的读者消费者要多于短信的参与者,有的读者直接随票寄来了自己被欺诈的遭遇,也有的读者直接写来感谢信,对服务于自己爱车的经销商给予表扬。信件投票中得票数最高的为编号121即广州本田汽车方庄特约销售服务店,该店得到了730票的投票数,但其中有718票赞成,12票反对,诚信指数为0.98,可以说是比较优秀的企业。

  而作为日渐发达的网络投票,除了显示其强大的统计功能外,还给人一个时时查看票数的平台,在总票数8006票中,赞成票为7640票,占总票数的95%,经销商总体诚信指数为0.95,其中有30家经销商获得了100%的支持率,占总数量的8.7%,但也有16家获得了100%

  的反对率,这其中除了和经

  销商所销售的车型有关,同

  时也和车型市场占有量有关。

  最后,作为第四种投票方式:声讯。远远低于其他三种方式的投票数,仅有203位参与者,其中赞成票200,占总票数的99%,对经销商采取了基本支持的态度。

  综上所述,通过四种方式投票所获得的总票数为50879票,其中赞成票为44228票,占总票数的86.9%,反对票为6651票,占总票数的13.1%。可见,从此次活动中,既可以展示优秀经销商的风采,又能暴露问题经销商的缺陷,从而使汽车市场更加规范,使消费者的购车场所更加明确,既有导航的功能,又有服务的效果,成为一个真正的消费指南针。李淼

  图为:诚信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责任,不承担与承担不了,都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