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气一浪高过一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6:20  北京晚报

  由本报主办的“2006北京汽车百家‘A级’诚信经销商”评选活动自9月12日正式启动以来,时间虽然还不到一月,但已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作为北京地区发行量最大、影响最强的综合性都市报,北京晚报肩负起评选“汽车诚信经销商”的重任。自选票刊登之日起,消费者咨询电话就络绎不绝。有的读者在寄来选票的同时详细讲述了自己购车时所遭遇的恶劣欺诈行为,也有读者在电话里对汽车诚信经销商给予了高度赞许,并想通过本报这个平台来表达他的谢意。有的网友或经销商的拥趸者甚至自发组成票选团,积极开展网络拉票活动;另有一些网友把此次评选活动称为“2006年度商业十大诚信自律事件”之一。凡此种种,实在不胜枚举。应该说,广大消费者的参与热情和社会各界的反响强度,都已经远远超出了主办方的预期。在评选活动的平台上,通过信件、网络、短信及声讯四种方式的投票数量每天都在时时刷新,诚信和不诚信经销商正呼之欲出……

  本次诚信经销商评选活动始终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为了认真倾听消费者的声音,现将有代表性、重点性的部分投诉内容刊登如下。但由于时间紧迫而未经核实,因此暂时隐去被投诉经销商的名字,敬请消费者理解。近期,我们将有重点地对一些欺诈案例进行核实和追踪报道,一旦消费者所反映的情况属实,我们将对被投诉的经销商予以客观、直接地曝光,进一步惩恶扬善、弘扬诚信,以便营造一个诚信和谐的汽车消费环境。中兰

  链接消费者投诉部分选登

  投诉一:保修期内就被骗

  投诉人:cuiyf119(邮箱名)

  我于2003年12月8日在某经销商处购买了一辆别克君威2.0轿车,12月底上牌照,并开始正常保养。

  在2004年夏天正常保养时,发现转向助力油罐下渗油,该经销商的修理工给我换了卡子紧定,并加助力油。同时也发现转向机防尘套有油湿印,告诉我是油气,属正常现象。2005年5月保养时发现防尘套仍有油湿,还是告诉我没问题。2005年大约在七八月份,行驶到39700公里左右时,再去检查保养,修理工肯定地告诉我,是什么空调管子季节性问题,并说已经清洗了,还加了助力油。

  今年8月底,我在别的厂子换机油时却被告诉转向机漏油,于是,我于9月4日再去该经销商处找当时的修理顾问,经查他承认是漏油,并找出我的车检档案说:“你看,这都给签了,保修期内检查,过期自负。”我说,当时你们告诉我没问题,渗漏现象是由于空调季节性问题造成的。保修期内,你们几次加助力油,并肯定地表示没问题,可加助力油又说明什么呢?最后,该经销商的解释是当时的修理工走了。

  9月11日我以书面材料反映到海淀区交通汽车管理处,18日该经销商某顾问来电话,说可以给我优惠20%的人工费,给我修车,我当然不会同意,这是发生在保修期内的汽车质量问题,昂贵的零部件更换不应由消费者承担,今天的这种局面,是因为你们误导消费者而造成的,你们是不是应该承担修复责任?!

  我太相信该经销商了,谁会想到这么大的经销商会欺骗糊弄消费者呢?在保修期内尽量不说明车辆问题,过保修期后再认定。只为利益,不在乎“诚信”。

  投诉二:销售瑕疵车辆

  投诉人:omt0omt0(邮箱名)

  本人于2005年10月在某经销商处购得一辆GOLF轿车,因本人过于相信其信誉,对于车的外观没有进行任何检查,回去后发现车的右前翼子板有一向外的棱子,让人很不痛快!这么大的销售公司怎么会把这样的车卖给用户?

  投诉三:修理工是个骗子

  投诉人:hdb0000009(邮箱名)

  某汽车专营店的修理工程师是个大骗子,压根儿没有检查我的车辆竟然骗我检查了。把我扔在石家庄了,我给他们打电话他们还不承认。后来我去石家庄另一家4S店,工程师说就是没有给检查所造成的。

  投诉四:贷款买车被骗

  投诉人:hp018(邮箱名)

  我是某经销商的受害者之一,最早的受害者是去年12月份就交了首付款,直到现在也不给车,法院判了又执行不了。而且该经销商贷款买车的广告,到现在为止就没有停过。最荒唐的是,该经销商还辩解说自己是被另外一家公司给骗了,其实,该经销商和另外一家公司是同一个老板。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