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的士英雄“兼职”监督加油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6:20  新浪汽车

  以“弘扬社会正气,促进社会和谐”为宗旨的“中国石油北京杯”首都十大的士英雄评选活动,到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了。在过去的两年中,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和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共同联手,先后评选出20名“首都十大的士英雄”和40名入围的士司机。这些英雄不但在促进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出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进一步带动了京城窗口服务行业服务水平的提升和优质服务形象的树立。

  评选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则把这些获得首都十大的士英雄称号的司机聘作为北京地区中国石油加油站的安全监督员和服务监督员,借第三只眼监督中国石油加油站的服务和管理,共同推动加油站服务水平的提升。

  两届十大的士英雄获得者宋爱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从当选了首都十大的士英雄,我就一直在中石油的加油站加油。这两年北京地区的中石油加油站的变化我是亲眼目睹的。亮丽的红色顶棚和加油员工统一的服装,让我们感觉耳目一新。相比几年前,真是‘改头换面’呀!”的确,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从去年开始就投入巨资,对其所属加油站进行了包装改造,统一了加油站的整体形象。加油站站容站貌的提升,也充分表现在加油站亲情化、专业化、细节化服务方面。

  首届十大的士英雄张玉龙在谈及加油站服务时说,以前到加油站加油,对于员工们的服务没有过多的注意过。自从被聘任为服务监督员,我在这方面就开始特别留意。现在感觉中国石油加油站的服务越来越专业、越来越细致了。“有时候加油车辆多,他们会主动向司机解释情况并及时加油,态度都特别好,服务也很到位。而且他们在加油时会给司机们提供很多方便实用的服务,如今年夏天开展的加油送矿泉水,对于我们出租司机来说,真是又方便、又实惠;加油站配备的工具箱,也能为我们这些整天在路上奔波的出租车提供及时的帮助,这种专业细致的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石油加油站一流的服务。”

  作为特种服务行业,加油站的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作为加油站安全监督员的首届十大的士英雄顾向荣,对此更有深刻的体会。顾向荣师傅通过这件事感觉到,的士英雄们担任的监督员,并不是空有虚名,“我们能参与到加油站的安全建设工作之中,对于我们这些每天都要和加油站打交道的司机来说,是加油站管理透明化的一个表现,我相信我们的加油环境会越来越安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