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度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西部风云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5:25  新浪汽车

  当古往今来的战者在西部的沙尘中为这块蛮荒的土地拼死搏杀,当无数怀揣改变命运之梦的淘金者在西部的热土上悲喜起落,当高亢的歌喉刺破大漠的孤烟和如血落日,当开发西部的战略号角回响在广袤的苍穹……西部始终贯穿于中国历史的最深处。

  似乎所有人都有一个“西部情结”,广博、神秘、民族、豪迈、风情、淳朴、壮美、开拓……东部人将脑海中零零碎碎的西部印象拼合、交叉,形成清晰又模糊、具象而不可捉摸的图画,这是作为一个自然属性的人在意识最深处渴望回到原始混沌的呐喊,这是从土地中走出来的智慧生物对土地仍保留着深沉的爱。

  五千年后的今天,以几何速度进化的人类除了保有对自然的眷恋之外,社会的属性决定了他们把更多 的目光投向了开发西部而带来的财富和机遇。除了战略纵深之外,西部丰富的自然资源、经济起飞的创业传奇,成为抬起整个中国经济最重要的一块基石。如果把中国比作一条苏醒的巨龙,那么西部能否摆出漂亮而有力的“龙摆尾”关系到整条巨龙的腾飞。

  欣慰的是,西部的经济、包括汽车工业和消费,已经越来越深厚地影响着中国汽车的发展。由《春城晚报》、《重庆商报》、《成都商报》共同发起,新浪汽车频道独家网络支持的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就是龙尾上的一条筋骨。这条筋,足以卷起西部汽车的风云。(本报记者 王 锐)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