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西部总评榜:只为打造理性购车天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5:22  新浪汽车

  这是一个被经济侵蚀的年代,人们在每一次呼吸中都能隐约嗅到广告的味道。不管你把它说得冠冕堂皇,还是贬得一文不值,它依然不卑不亢地存在着,并且在一点一点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广告,它到底是什么东西?有人在自己的著作里说:“广告啊,它其实就是一种卖货的技术,或者说是促进销售的技术。”这话说得挺有道理,广告就等于吆喝,而广告人便是那当街叫卖的小贩手中的那只喇叭。广告主给了你白花花的银子,可不是想满足他的表现欲,他唯一的目的就是通过你的吆喝卖东西。可是有的广告人就不知道这个道理,在拿了人家钱财之后,却忘了要把货卖出去。您看现在的广告,画面唯美,制作一流,一个一个沉湎在艺术的梦境之中,可偏就是没有沉湎于卖货的技巧。广告没有把诉求产品的性能放在第一位,这就间接造成消费者选择的困惑。特别是现在每个广告都把画面效果渲染得让人觉得大同小异,看完之后消费者只会摸摸脑袋:“这讲的是啥啊?”社会的大环境如此,汽车行业注定逃不了这一劫。本来汽车消费应该属于理性消费的范畴,可偏偏外国人开始学习理性购车的时候,中国人民的经济水平还抬不起头。等到国人手头阔绰准备买车的时候,却发现现在的车市千变万化让人应接不暇,加之各汽车厂商又在广告宣传上故弄玄虚。没办法,初尝螃蟹味道的那些消费者只好跟着感觉去买车了……

  然而历史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中国消费者正逐步摸索出一条有自己特色的理性购车之路。这时候,有些商家发现仅靠广告去打动消费者已经不可能了。他们需要一种权威的舆论来引导消费者的理性消费。而目前国内主流的汽车评论永远都会为某款汽车的大功率、大扭矩、高车速、高配置和大空间而欢呼,因为这些都是汽车制造商的设计初衷。但他们对于汽车评似乎不大愿意谈价格,论其原因,用当年比较流行的那句口头语说就是:谈钱,庸俗!然而理性的买家正是那种不会被汽车专有名词忽悠的消费者,他们执着于把性能的价值货币化。记者经过长时间地观察后发现,这样的理性买家已经诞生,他们是理性的购车者,当意识到某款汽车有些方面不令人满意的时候,就会理性地避开,尤其当他们有机会选择第二辆车的时候,这类消费者会在综合考量服务和车辆本身的价值之后,作出新的购买决策。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消费群体,市场对汽车媒体的要求才会与日俱增。中国车市是这样,西部车市也是这样。这时候由《春城晚报》、《成都商报》、《重庆商报》联合举办,新浪汽车频道独家网络支持的西部车市总评榜便应运而生。

  当历史的车轮滚向2006年,中国的汽车工业开始高速发展。西部作为一个全新的市场,正在吸引中国乃至全球汽车界的关注。而西部车市总评榜的推出,更受到了中国汽车界的强烈关注:车型火热评选,厂家流露心声,各路专家唇枪舌剑……

  关注西部车市总评榜,畅谈西部车市风云,一场声势浩大的西部车市“夜宴”正在上演……(本报记者 牛 毅)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