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适上的中美对抗 福美来2代VS凯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4:38  新浪汽车

  近日有消息称,海马汽车携首款自主品牌产品福美来2代新车上市,月销量突破8000台。作为“新三样”中首款换代产品,福美来2代一上市便引发销售热潮,着实让厂商笑不拢嘴。那么这款产品究竟凭借什么成为9月份中级车市场的宠儿?带着这样的疑问,小编特意将它与老对手凯越进行了比较,试图找出热销的原因所在。

  另据小编了解,目前搭配TRITEC发动机的福美来2代还没有全面供货,所以其销量大部分是靠搭配ZMⅡ发动机的福美来2代打拼而来。小编就此挑出其中的自动舒适款车型进行一番比较,演绎一场“中美”对抗。

  成本篇:福美来2代遥遥领先

车型

福美来2DX 1.6

凯越1.6LX-AT

厂商建议价格

10.68

12.78

市场均价

10.66

11.90

油耗(L/100km

5.5

6.7

总体配件价格

居中

较高

  凭借通用的集团优势和别克自身的品牌号召力,凯越的价格一直都是“新三样”中最高的。这一点在上面的表中显露无疑,无论是厂商建议价格还是市场均价,福美来2代都要低于凯越万元以上。对于中级车市场而言,同档次产品万元以上的差距几乎是具有颠覆性的,所以在价格方面福美来2代遥遥领先。此外,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注意综合成本的考虑。因为一辆车的购买成本是一次性的,但是使用成本却是长久的。在这方面,福美来2代保持了海马汽车一贯的经济性,不仅油耗明显低于凯越,而且配件价格相对凯越而言也是比较厚道。

  外观篇:双方平分秋色

车型

福美来2DX 1.6

凯越1.6LX-AT

长度(mm

4466

4515

宽度(mm

1705

1725

高度(mm

1410

1445

轴距(mm

2610

2600

最小离地间距(mm

140

125

行李箱容积(L

416

405

  外观对于一款车的销售而言往往也具有决定性因素,虽然都说汽车是理性消费品,但是在销售终端,消费者对于车辆的第一印象尤为重要。如果看着喜欢,自然会注目停留,询问价格等方面;如果不入法眼,自然连询问的力气都没有。当然,外观其实也是最难评价的地方,因为这本身是见仁见智的。对于福美来2代,由于该车今年8月底才上市,所以在外观设计方面更加贴合当今的时尚与流行,如加大五边形的跑车式进气坝、高亮度炫晶前大灯、LED尾灯等;凯越作为上市多年的产品,时尚气息虽不浓厚,但是中规中矩的外形还是有让人喜欢的理由。

  此外,在可以量化的外观部分,我们看到凯越比较出色的地方在于它的宽度和高度,这方面也是美国车的传统优势。而在车长和轴距方面,福美来2代则略胜一筹。在离地最小间距方面,凯越较小,说明该车更加沉稳,但是问题在于比较容易托底。而行李箱方面,双方都达到400L以上,满足家庭日常需求不存在问题,相差的10余升对于肉眼而言并不十分明显。

  动力篇:势均力敌

车型

福美来2DX 1.6

凯越1.6LX-AT

发动机型号

ZM1.6

F16D3

发动机生产厂商

日本马自达

通用大宇

变速箱厂商

日本马自达

德国ZF

排量(ml

1598

1598

最大功率(kw

70.8/5000

78/6000

最大扭矩(N.s

140.2/4000

142/4000

整车重量(kg

1205

1220

环保标准

3

3

  决定一款车动力性的好坏最直接的因素往往是发动机,在这方面,凯越的发动机无论在最大功率还是扭矩上都要高于福美来2代。而凯越发动机和变速箱来自不同厂家,在国内完成标定和调校,其匹配性一直是影响其性能的软肋。而福美来2代依然采用日本MAZDA原装进口动力总成,匹配性更好。综合以上因素,两款车动力性不相上下,0—100公里加速时间同为12.7秒。

  安全篇:福美来2代更加丰富

车型

福美来2DX 1.6

凯越1.6LX-AT

ABSEBD

BAS高助力制动辅助

双安全气囊设置

侧门防撞杆

燃爆式安全带

碟式制动器(前/后)

发动机ECU防盗

  通过对比可以看到,对于现在的“新三样”而言,常见的安全配备大家身上都有。不过在一些细节上,福美来2代还是要比凯越显得更加丰富。高助力制动辅助和发动机ECU防盗都是非常实用的设置,侧门防撞杆则为安全提供了更加全面的保障。

  总结:通过以上的对比我们可以发现,福美来2代除了价格极具诱惑力之外,其性能上并没有任何缺失,甚至在一些方面还要优于凯越。这说明福美来2代真正做到了“合资品牌的品质,自主品牌的价格”,值得大家信赖。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