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0汽车品牌聚首巴黎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0:20  北京晚报

  

  为期18天的2006巴黎国际车展日前在巴黎凡尔赛门展览中心开幕,来自24个国家的近300个汽车品牌参加了此次国际车展。

  本届巴黎国际车展是在欧美汽车工业普遍不景气的背景下举办的,各汽车制造商纷纷利用这一机会全方位展示轿车、跑车、越野车、概念车以及其他各类型汽车和汽车设备,以便在打动业内人士和参观者的同时争取更多订单。据统计,有60多款新车型在本次展会上首次公开亮相。

  据组织者介绍,凡尔赛门展览中心8个展厅全都对参展商开放,展出面积达10多万平方米。在众多展品中,劳斯莱斯、奔驰、沃尔沃、宝马、法拉利、标致等车界“豪门”推出的豪华车和概念车最引人瞩目,而丰田、本田、雪铁龙等公司推出的新款混合动力车也备受关注。此外,来自中国的陆风和长城汽车首次参加巴黎车展,成为本届展会的亮点之一。陈俊侠

  

  奥迪R84.6秒破百

  奥迪R8超级跑车的全球首发成为整个车展的一大亮点。本次巴黎车展后,作为全球巡展的第一站,奥迪R8超级跑车将于11月亮相中国北京国际车展。

  奥迪R8超级跑车是以奥迪勒芒quattro概念车为原型的量产车型。中置的420马力V8FSI发动机、新一代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和可供选择的两款变速箱——6速手动变速箱和奥迪Rtronic无级变速箱,赋予了R8卓越的运动性能。只需4.6秒,奥迪R8即可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最高时速为301公里/小时。

  

  阿尔法·罗米欧8CCompetizione的车身采用碳纤维强化树脂材料。4.7L排量的V8发动机,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使其最高时速超过300公里,百公里加速只需4.5秒。

  

  蒙迪欧概念车试探市场

  福特在本届巴黎车展上发布了全新的蒙迪欧概念版旅行车。据称,新一代蒙迪欧将于2007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

  蒙迪欧是欧洲福特的重量级车型,大众帕萨特的强劲对手,所以新车的开发计划受到了各方关注。本次在巴黎车展上推出与正式量产本有颇多相似之处的概念版意在获得欧洲市场的一些意见反馈。

  

  极富科幻色彩和浪漫气质的雪铁龙C-Métisse是本届巴黎车展上最漂亮、最具魅力的概念车。C-Métisse采用的柴油混合动力系统将强劲动力和清洁排放完美的结合在一起。C-Métisse概念车不仅外形设计让人感到震撼,行驶系统也使用了最领先的技术,为其特别设计的柴油混合动力更是如虎添翼。

  

  C4毕加索有可能中国造

  C4毕加索是雪铁龙公司在本届巴黎车展上的主打车之一。该车是介于毕加索和C8之间的一款7座休闲轿车,其宽敞的空间设计、宽阔的视野、独特的前车灯以及可放平的后座都引起了业内人士的极大兴趣。

  据称,C4毕加索在巴黎车展后就将正式在欧洲上市。此前有消息称,

  C4毕加索有可能被雪铁龙引入中国生产。

  

  沃尔沃公司在车展上展示了全新的C30量产车型,标志Volvo正式进入两门豪华车市场。

  采用双门、四座设计的C30展现了运动型轿车特有的灵动感,加上取自SCC与YCC等多款Volvo安全概念车的车身与大面积玻璃尾门等设计元素,使C30让驾驶拥有最佳路况视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