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轿车07年3月将量产 计划海内外同时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08:32  第一财经日报

  “我们的轿车产品将同时在海内外上市。”国庆节前,长城轿车总经理王凤英对《第一财经日报》说,“长城轿车项目今年的重点是要搞好建设,年底竣工并通过验收;2007年3月实现经济型轿车的量产,到2007年底还有推出新产品的计划。”

  尽管没有得到政府部门的最后批准,但是,长城汽车已经给出自己轿车项目的安排。王凤英认为,轿车只不过是长城汽车在SUV和皮卡之后的跨品类经营,获批应该是水到渠成的。

  王凤英分析道:首先,从政策层面上说,长城汽车完全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各种条件。

  其次,从投资准备上、从满足产品要求上、从设备先进程度上,长城汽车的轿车、MPV都是定位于全球化的产品,满足欧洲最高的安全和环保法规。

  据了解,目前,长城汽车的资金状况良好,负债率不到30%,主要是付款给配套商过程中产生的;另外,长城汽车的流动资金也很充足。至于新产品开发所需的资金,王凤英说,一方面,长城汽车在几大国有银行都有较大的授信额度,可以得到贷款;另一方面,作为上市公司,长城汽车也可以在资本市场上融资。

  王凤英介绍说,11月中下旬,长城汽车的三款经济型轿车将亮相北京车展,分别是1.0升、1.3升和1.5升的产品。

  她说,长城轿车的发动机排量在1.0~2.0升区间,之后还有MPV车型。她还透露,长城轿车将有不同的产品名称,如SUV产品中的哈弗赛弗一样,但长城汽车的品牌不能变。长城汽车计划在轿车产品投放市场时,推出新的标识。

  今年以来,汽车出口逐渐成为长城汽车的“重头戏”。此次,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还发布了被称为“嫦娥I期工程”的系统开发国际市场计划。

  至于这个“嫦娥I期工程”所奔的“月亮”,正如王凤英介绍,现在已经开始实施的5年计划的基本目标,就是到2010年实现出口15万辆。

  据王凤英透露,到2010年,长城汽车将销售汽车35万辆,其中国内销售20万辆,出口15万辆。但是,对长城汽车来说,目前欧盟市场几乎还是一个空白,此次参加巴黎车展,就是希望实现市场突破。王凤英强调,进入欧盟市场是一种必然,长城汽车的出口将以欧盟市场为重要目标,并从整车出口,向技术出口转化。

  王凤英表示,要实现这一目标,长城汽车必须从产品、服务和渠道的提升,以及市场区域、业务形式和国际合作的拓展等6个方面做出努力。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汽车分会副秘书长傅培昭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说,每个成熟、规范的企业都有自己的战略。长城汽车具有长期的经营战略,才能够稳扎稳打,占领市场,扩大份额,树立品牌,取得盈利。否则,一个企业没有长远目标,在产品出口过程中竞相杀价、自相残杀,这不光是在毁自己,也是在毁国家。

  《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长城汽车出口欧盟的产品将包括SUV、皮卡和即将国内外同时上市的轿车产品。

  截至目前,长城汽车公司的产品已出口到10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长城汽车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销售网络和相关机构。王凤英说,争取到2010年以前,将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有销售网络和相关机构。

  另外,王凤英还表示,长城汽车的俄罗斯项目展开已快一年,现在仍在最后的审批过程中。长城汽车选择在俄罗斯生产整车,降成本是综合性的,并不简单地局限在生产、物流和采购等方面,还有服务成本、关税等多种多样的成本。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