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凯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6:40  新浪汽车

  上周四、6月17日,银凯入手。

  购车过程峰回路转、一波三折。年初准备购车,当时赛欧宣布降价,和LD看车,旁边停着一辆白凯,时价14万余,心中若有所动,恨其贵,一掠而去。4月26日,凯越宣布降价第一天,LD急电:“看凯越去!”此时的凯越于是成了眼中西施,同时去看了捷达第一感觉就是那就是一个车架子。JS劝我们立马交订金,30日车到即可提车。看着LD眼中的火光,手伸向钱包……

  突然手机声大作,有一哥们来电:单位15日拍卖一批车,里面有不少成色不错的桑、捷、富,这些车车况比较熟悉,起拍价很便宜,于是心中大动,买个成色很新的桑塔纳2000或者捷达给LD练手也很不错,这些车保值还是比较好,到时候转手卖掉收回投资再换新车,不亦乐乎?

  自己算盘打得再精,也精不过别人。15日单位汽车拍卖会上风起云涌,一辆97年的奥拓入手得要万余元,2001年的捷达成交价7万5,加上手续费用基本上要8万,当时会场上肾上腺激素浓度极高,拍到想要的车基本上不可能了,只好不驾而走。

  6月15日,山雨欲来风满楼

  再回头去找凯越,佳人已经遥不可及,JS白眼一翻:“先交3W订金,30天后提车!No优惠、No礼品!”直至我们祭出“不给现车,我们马上去看伊兰特”这一恶招后,售车小姐脸色才少和,不过无论如何也得2周后才能到。既然如此,只好悻悻而去,准备找几个卖车的哥们想想办法。谁知道几个哥们回复都极不乐观,说法比那几个PL的JSMM都悲观,大部分说是30天以后才有戏,那个卖尼桑的哥们甚至邀请我们去看看刚降价的阳光。不过这哥们透露给我一个消息,说南北大众即将联手降价,幅度不小,让我再等等看。

  6月16日,决策

  继续没现货的消息,办公室的车已经移交,估计这几天要自己走路了,不爽兼脚痒中。上午外出将几笔银子转到一个卡上,进行提车准备。中午几个同事一起吃饭,席间通报上海大众已经降价。大惊,难道买尼桑那哥们一语成真?如果这么说,那么捷达可能降到10万左右,比凯越便宜3万左右,那就很值得考虑的。同时还有一个消息,单位有6个同事正在本市两家别克的总代理之一团购赛欧,好像已经拿到很优惠的价格了,好像那里也有凯越,我让同事一起问问。饭后即上网查询,上海大众降价5%-8%,消息属实;《深圳特区报》采访一汽大众市场部一位杨小姐的内容已经发布,杨小姐断然否认捷达降价的消息,还说绝对不会存在南北大众联手的事情。看来那个空荡荡的捷达还要继续卖11.98万那个疯狂的价格。同事来电话了,这家竟然有凯越现货,17日即可提车!

  顿时冲动中,招呼一帮哥们就准备立马拿下凯越。结果同事老谋深算地一笑说:慢来慢来,还有价格可以商量。我大惊:“有现车已经对得起你了,还拖就没车了,咱这车不降价也买!”同事嘿嘿一笑,把我扔办公室里。半小时后来电话,一共团购7辆车,6辆赛欧,一辆凯越,赛欧降5000,凯越降1800。于是喜出望外,给LD汇报完毕,给同事打电话确认,谁知道电话中同事告诉我,他问了另外一家,竟然是赛欧降6000,凯越降3300!幸福得几乎昏倒,但是同事说:这家没得凯越现货,还是用这个优惠回去杀原来的JS好了。

  6月16日下午16点,最后消息落实,我们的一共6辆车,赛欧降7000,凯越降3500,各种颜色任选,送防盗器、脚踏、座垫、太阳膜、10升汽油、地板胶(后经达人指点没有装地板胶)就差把售车小姐送给我们了,保证第二天提车,不需要交订金。彻底幸福得休克过去了。于是约定第二天一早集体提车。

  6月17日,凉爽、躁动。

  提车一路顺利,更幸运的是,我们的车靠近JS展厅时,看到2辆大卡装着赛欧、凯越进入展厅。我们指点车上:哦,这辆红车姓张,这辆白车姓李……

  其他无甚闲话,只是买保险好像黑洞很多,买车时一家叫中华保险的价格奇便宜,车损、乘坐、20万的第三方责任、盗抢、玻璃以及只有单位才能办的不计免陪6项加起来,一共才2600。我在平安报的,还没有玻璃险要了4800个现大洋,平安的人诋毁中华是个保险代理,估计赔付的时候会出一些问题。不知道是我当了冤大头,还是同事们买了假冒伪劣?大家到时候可以问问。

  不过个人购车最好不要在买车现场的保险代理商那里买保险,至少没有不计免陪的,回来挂在单位上,买个不计免陪的比较划算。

  至今,我的银凯跑了3天,288公里,平均油耗只有7.33升/百公里,好的让人惊奇;发动机声音小得LD经常以为没发动;在重庆这样的山地,上坡基本上用三挡就能走,功率储备很充足;方向盘、离合、刹车、油门都轻得不得了,车的操纵性非常好;一个字爽。就是不敢拉高速,准备3000公里换了机油后……嘿嘿嘿嘿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