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凯越1.6 MT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6:36  新浪汽车

  作者:gear

  bbs.didibaba.com/bbs/post/view?bid=17&id=188802

  此次上海通用提供的试驾车辆是凯越1.6 LS-MT手动挡的车,该车采用的发动机是澳洲HOLDEN公司的带有VGIS(可变岐管进气系统)的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该发动机在低转速时采用长进气道,高转速时采用短进气道,使发动机在不同转速下始终获得最佳进气效率,从而充分发挥发动机的功效。尽管排挡杆和君威2.0的很相似,但是两者的变速器是不同的,凯越的变速器是日本的,而君威的变速器是SAAB的。

  启动发动机,在怠速时发动机声音很轻,坐在车里感觉不到一点点抖动,如果不看转速表,很难判断发动机是否已发动,对发动机振动最敏感的方向盘也只有一丝细微的抖动。踩离合器,挂一挡起步,小吊油门,慢松离合器,车辆一动起来,再踩下离合器,将排挡杆拉入二挡;慢慢地松掉离合器,同时柔和地加油门,当发动机转速在1700转左右时,车速已达到30公里左右,这时,快速踩下离合器,同时松掉油门,再将排挡杆推入三挡;同样,再继续柔和地加油门,将发动机转速提高到1700转左右时,车速已达到40公里左右,这时将排挡杆拉入四挡;再继续柔和地加油门,将发动机转速提高到1800转左右时,车速已超过50公里,将变速器换入五挡,再柔和圆滑地加速,随着转速提高到3000转时,车速也提高到了100公里。感觉油门很轻,离合器也比较轻,有点不习惯,另外,离合器结合的感觉不太明显,排挡的位置感非常清晰,操纵时也比较顺手。在此换挡点换挡,感觉动力还不错,没有拖挡的感觉。如果挂入五挡后马上重加油门,发动机转速和车速都不会立刻响应,这种感觉在我曾经试驾宝来1.8手动挡车时也碰到过。

  接下来我把换挡点(换挡时的发动机转速和相应的车速)提前了一点,在二挡换三挡时没有问题,但在三挡换四挡和四挡换五挡时就感觉动力不够,感觉有比较明显的拖挡的感觉,如果经常这样操作,不但起不到省油的效果,反而还会损坏发动机。后来在三挡换四挡和四挡换五挡时,我把换挡点推后至发动机转速为3000转,这时就感觉到动力非常强劲。在四挡换五挡时,车速已经达到80公里左右,此时,挂入五挡后马上急加油门,感觉到发动机转速和车速的响应非常敏捷。

  在外环线去国际机场的路上,非常轻松地就将车速拉到了140公里(发动机转速已经到4000转),车身很稳,超车转向时随动性也很不错,方向略微轻了点,而且在高速和低速时的助力都一样。路感非常强烈,路面细微的不平整或略微粗糙的路面都能被清晰地反应到方向盘上,这种设计虽然可以迎合一部分消费者的口味,但我觉得有些过火。在车速100公里左右时,路噪比较大,估计这和路感的设计有关,风噪基本上被路噪所掩盖,所以此时的风噪难以感觉到;在车速140公里左右时,路噪进一步加大,而风噪的增加幅度比路噪的增加幅度大,所以此时能感觉到风噪的存在,但还是比路噪要小一点。

  别克凯越的前后制动器都是碟式的,制动系统配置带有EBDABS系统,制动效能很好,是典型的美国风格,制动开始时能感觉到一点制动效果,但车速不会有很明显的降低;在制动中段时制动效果非常好,可以感觉到车速在很快地下降,让人感觉比较舒服。凯越的前后悬挂都采用了独立悬挂系统,调校的非常好,软硬适中,以60公里的车速过直角弯时,侧倾不算太大,在通过凸起物或凹坑时,减震器作用的反应很快,能很快地吸收振动,乘坐的舒适性令人满意。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