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伊兰特车友车走边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4:14  新京报

  8月29日至9月4日,我和车友伊拉克英雄、铁人及小李四人驾驶着伊兰特1.6手豪起程出游,目标是2000多公里外的满洲里。沿途我们观赏到草原、山林、湖泊、田野、海滨。(撰文/摄影小付 小傅)

  D1:北京-锡林浩特

  张家口路段车行混杂

  早上6:55我把油箱加满,里程表清零,出发啦。

  路书:四环-八达岭高速-京张高速-张家口出口下高速(40元)-外环路(张家口道路不宽,行人、自行车、摩托、农用车等混杂,需小心驾驶)-上207国道,约40公里后到达张北收费站-出张北县遇丫字形路口,走右边那条路向北,途经脑包洼、二台、沙沟、九连城等地。过三号地收费站就是内蒙古了-350KM,太仆寺旗(宝昌镇),路边吃午餐。

  再出发,哈毕日嘎收费站(10元)-进入浑善达克沙地-207国道38公里处,看到成吉思汗头像-到达锡林浩特市。

  入宿:鑫源宾馆,标间100元,有热水,小院可以停车。

  小结:日行616公里,行车时间8.5小时,总花费719元。其中,加油220元,过路费155元,食宿费344元。

  D2:锡林浩特-阿尔山

  见30公里/小时限速牌须减速

  早上5:30我们就被阳光唤醒了,退房后吃早饭。7:15加满油,出发。

  出城4KM见岔路走左道上省道S101(锡阿公路),过二连油田后见路标右转去东乌旗方向,见路牌左转上省道303.这一段路况没有传说中的差,就是比较窄,会车时要闪上沙石路肩避让。

  中午时分,过沙麦苏木小镇后路况就差了,沙石侵路的情况很常见,车子开不快,有时颠簸得像骑马一样。提醒一下,路上如果看到30公里/小时的限速牌,一定要减速,后面准是沙石路或者大坑。

  在丫字岔路左转上省道S203,前行到达阿尔山市。

  住宿:长城招待所,标间160元,24小时热水。

  小结:日行684公里,行车用时10小时。加油265元,过路费10元,餐费165元。

  D3: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舍车前往驼峰岭

  早餐过后,我们出伊尔施镇,路面变窄,1361KM处见路牌右转,28KM后便是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三潭峡、驼峰岭等景点修路,小车进不去,我们只好直奔杜鹃湖。13:00出杜鹃湖回停车场,从这里到驼峰岭有17公里,因为修路,吉普车走着都困难,听人说4500都给陷里头了。我们决定花200元乘坐大卡车到驼峰岭脚下。16:44,返回到杜鹃湖停车场,驾车回长城招待所。

  费用:门票每人100元,停车费25元。

  小结:此行中最精彩的一天,高潮是杜鹃湖,也是惟一拍照时间超过开车时间的一天。日行车194公里。

  D4:阿尔山-满洲里

  一路无过路费

  英雄在早饭前就把车送去洗,原因是有不少虫子。

  出城1.5KM是五里泉,前行见路标左转上省道203海拉尔方向,穿过新巴尔虎左旗直奔甘珠尔庙方向,岔路处左转去西旗。饭后,我们沿公路继续前行,直到见到满洲里标志性的四根大柱子。从城东上立交桥,从五道街一直向西奔国门景区。

  小结:日行车472公里,路况相当不错,无过路费,花费1356元。国门、套娃广场都值得一看。

  D5:满洲里-乌兰浩特

  索伦镇路面坑多

  回程的路我们事先并没计划好路线,本来不想走回头路的,但一打听,经海拉尔-扎兰屯去乌兰浩特不但绕远,且一路无风景可观。于是决定仍原路返回阿尔山再去乌兰浩特。

  10:00,我们在满洲里的标志性建筑四根大柱子那儿出发。两个半小时后我们到达东旗,下午4:00,到达阿尔山市。傍晚6:00,我们见到距乌兰浩特155KM的路牌,道路两边山峦起伏,溪流、田野、树木交错,天色好的时候也是一幅美丽的画图呢。不过从这里起一直到索伦镇路面坑较多,而且没有任何警示,务必要当心,尽量避免开夜车。

  20:14,抵达乌市宾馆。

  住宿:乌市宾馆,二星级,标间180元(含早餐)。

  小结:赶路最多的一天,行车809公里,行车用时10.5小时,共花费1023元,其中加油75.34升,花费400元,过路费20元。这一天中的亮点是在草原遇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