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有针对性选带汽车随行用品有备无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5:22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带上“它”,一起去旅行

  好容易熬到十一长假,自驾游发烧友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在沿途旖丽的风光中,抛却办公桌上的一切烦恼。有人任爱车在漫长海岸线上辗沙缓行,有人选择在都市高速路上驰骋穿梭,也有人喜欢露宿荒郊,点燃一堆篝火,安营扎寨。选择不同的线路,代表不同的心境,不过有一点却是共通的:恰如其分地选择随车用品,会为旅途更添几份欢声笑语。据有多年“护驾”经验的自驾游专家陈锦明介绍,国庆期间秋意渐浓,不同线路特色不同,车主们宜对随车所携用品有所侧重,免得让踏歌而行的旅程画上不和谐的音符。

  海滩上吹吹风

  想去海边?与其选择游人如鲫的热门景点,不如将目光投向一些鲜为人知的风景小岛。潮声起伏,细沙缠绵,不过可别光顾着呼吸清新的空气而忘乎所以,行前的准备工作还需提早充分。

  拖车装备

  这已经是老生常谈的保留设备,但是实用性很强。它包括拖车绳、工兵铲、搓板,特别当车辆不小心陷于松软的沙滩,可以将搓板垫在车轮下面,使轮子顺利驶出。拖车绳可起到牵引作用,一般以十米左右的比较适合。(参考价格:几十元)

  防炫目镜

  虽说十月的阳光已经温柔了许多,可是到了海边,才发现高估了自己双眼的承受能力。加上旅程中可能需要开夜车,戴上防炫目镜,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参考价格:200—300元)

  防晒罩

  采用了高反向率多功能防晒复合膜技术,第一功能层是反射太阳红外线辐射,通过高反射率的功能层,把红外线辐射拒之车外,使车辆经过长时间暴晒也热不起来。使用上比较简便,不分车头车尾,只要抓住一个钩子往车轮上一挂,再顺着车把四个钩子都挂住就行了。因为两面的防晒效果一样,甚至无需考虑银色罩面内外之分。(参考价格:100—250元)

  城际间串串门

  选择城市作为目的地,多数车主会注重舒适性。同样是路程遥远,这种高速公路上的疾驰,缺少沿途风景的刺激,疲劳感油然而生。要想增加一点娱乐性,车载娱乐设备必不可少。

  同时,城市间看似路路相通,但迷路的概率居高不下,这时,时尚而功能多样的各式导航设备,让驾驶变得更加从容。

  手持式导航仪

  操作简便是手持式导航仪最大的卖点。驾车者根据个性化的系统提示或直观的小图标按步操作,即可启用导航功能,轻松找到目的地。而越来越多的新产品,已融合多种娱乐功能,成为MP3甚至MP4播放器。(参考价格:3000—5000元)

  自动刹车倒车雷达

  与其它只起到辅助、提示作用的产品不同,这种装置可以在驾驶员反应不及时采取“自动刹车”。它集距离显示、声响报警、区域警示、方位指示四位一体,并独有倒挡指示和开机自检功能;此外还具有防止溜车功能。凡具有真空助力刹车的车型都可以安装。(参考价格:1600—2000元)

  防追尾智能警示器

  该警示器具有自动开启警示灯的功能,当行驶中的车辆在紧急制动或受到碰撞时,能立即开启警示灯,在最短时间、最长距离内,提示后面的车辆注意,防止追尾事故发生。(参考价格:700—1000元)

  车载CD包

  虽然CD广受欢迎,不过放置却成为一件烦心事。用品市场上,一些兼顾实用和美观的车载CD包,如全新款的各种卡通系列产品,既可以放置CD和零散证件票据,款式也时尚新颖。(参考价格:几十元)

  安全带套

  不管是驾驶员还是乘客,长时间在车内被安全带所束缚,都会感觉不爽。卡通图案的安全带套,外形有趣,手感舒适、柔软,实用性也不错,把它套在安全带上,可防止磨损,更可以缓解紧迫感。(参考价格:100多元)

  防晒车帘

  需要私密空间的时候,只要轻按侧门车窗按钮和后帘按钮,五幅窗帘可以随之升起。在夜晚或需要更好的视线时,通过操控按钮,车帘会随之降下。(参考价格:1000—2000元)

  山林处赏赏月

  国庆期间,恰逢中秋佳节,烦腻了都市里熟悉的月色,如果有四五天的充裕时间,驱车到附近的名山赏月,也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因此,车主可根据实际需要,随车携带一些野外用品。

  折叠桌椅

  市面上既有杉木质料,也有帆布材料的折叠桌椅。可自带四个木凳一张台,还配备一把遮阳伞,防雨遮阳。它重量轻,承载重,而且使用简单,到了野外,聚餐、烧烤、休息皆可。(参考价格:300—400元)

  车厢宝

  它采用TPO材质,坚韧如橡胶般,适用安装于各类车型。它可以让车主放置野营用具、修理工具或钓鱼用具、潜水用品等,确保了后备厢内的整洁和舒适。(参考价格:300—400元)

  车顶架

  特别适合于拎着“大包小包”出游的车友,车顶架包括汽车顶部固定顶架系统和车顶厢系统,此外配套的产品还有车后架,可以装载旅行用的自行车,轻松解决汽车运载量的问题。(参考价格:视不同功能,800—3000元不等)

  椅背杂物袋

  这种多功能汽车椅背袋,采用防水面料制成,存取十分方便。可以存放的物品包括胎压表、钢笔袋、地图、小食品袋、杂志书刊袋等。安装时,只须把它挂在汽车前排座椅上即可。(参考价格:30—60元)

  如果打算将旅程控制在两三天内,选择省内的水库景点

自驾游,碧波荡漾,湖边垂钓和泛舟湖上,实不失为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此时宜带上一些用品,以备不时之需。

  聚光灯

  聚光灯具有聚光不散的特点,无论是野外照明寻找方向还是在紧急情况下,都能发挥较大作用。其中手持充电式的比较常见,射程从500到1000米不等。此外,手电筒也必须带上,在夜间维修照明时用处极大。(参考价格:100元左右)

  便携式充气泵

  使用此种打气泵,遇到漏气可应急补气。插上驾驶位处的点烟器即可使用,可持续工作20—30分钟。(参考价格:200元)

  至于千斤顶、急救包之类的常规用品,就无需赘述了。

  记者 梁罗喆 实习生 苏敏仪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